• 首页|
  • 要闻|
  • 观重庆|
  • 时事|
  • 理论头条|
  • 渝视频|
  • 经济|
  • 民生热线|
  • 文旅|
  • 专题|
  • APP下载|
  • 重庆日报网 > 正文
    袁家军:共同书写新征程鲁渝协作新篇章
    重庆日报客户端 记者 杨帆 王翔
    时间:2023-10-17 07:45:49

    ▲10月16日,山东•重庆东西部协作第二十次联席会议召开。记者 苏思 摄/视觉重庆

    山东·重庆东西部协作第二十次联席会议召开

    共同书写新征程鲁渝协作新篇章

    袁家军林武胡衡华出席有关活动

    10月15日至16日,山东省党政代表团来渝考察,两省市举行山东·重庆东西部协作第二十次联席会议。

    ▲重庆市委书记袁家军讲话。记者 苏思 摄/视觉重庆

    重庆市委书记袁家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山东省委书记林武出席会议并讲话。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山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曾赞荣分别介绍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和鲁渝协作工作情况。

    ▲山东省委书记林武讲话。记者 苏思 摄/视觉重庆

    袁家军在讲话中对山东省党政代表团来渝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对山东长期以来支持和帮助重庆经济社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山东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用真情、出实招、真帮扶,推动鲁渝协作不断向纵深发展、取得显著成效。重庆人民感恩于怀、铭记于心。当前,重庆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把各项工作放在中国式现代化宏大场景中谋划推动,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深入实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号工程”,加快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深化数字重庆建设,打造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一县一策”促进山区库区高质量发展,在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袁家军指出,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遵循,共同书写鲁渝协作新篇章。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深化协作,拓宽脱贫群众就业增收渠道,加快脱贫地区特色农业发展,建设巴渝和美乡村。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上深化协作,强化产业链供应链融合发展,推动“数字山东”与“数字重庆”对接,促进鲁渝招商提档升级,加强鲁渝银地合作。在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上深化协作,强化山东港口群与西部陆海新通道联通,提升鲁渝江河海联运水平,开辟通江达海新通道,携手开拓海外市场。在科技教育人才合作上深化协作,加强教育结对帮扶,促进人才引育交流,共同服务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重庆将以务实担当的精神,主动加强对接,完善管理制度,搭建干事创业平台,全力推进鲁渝协作各项工作落地见效,打造鲁渝协作更多标志性成果。

    林武在讲话中对重庆市长期以来给予山东的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重庆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谱写了建设内陆开放高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山东与重庆建立协作关系,是党中央赋予山东的重大政治责任和光荣使命。十多年来,山东坚决响应党中央号令,带着责任做,带着感情干,依重庆所需,尽山东所能,奋力推动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深化人才帮扶、产业协作,两省市关系日益密切,守望相助的情谊历久弥深。新形势下,我们一定更加坚定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主动对接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进一步扛牢对口协作政治责任,持续用力落实协作任务,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我们将聚焦重点工作,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深化科技创新合作、建设乡村振兴示范镇村、培育劳务品牌等方面持续用力,推动鲁渝协作取得新成效。希望双方立足自身特色,加强优势产业、特色农业、文化旅游等领域协作,深化拓展协作空间,实现更多领域深度融入。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强沟通对接,凝聚各方力量,提升合作成效,不断开创鲁渝协作工作新局面。

    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在万州考察时,两地举行了“山东·重庆东西部协作 济宁—万州江河联运航线通航仪式”。

    ▲10月15日上午,在重庆海尔产业园,山东省党政代表团考察先进制造业发展情况和高端厨电项目。记者 苏思 摄/视觉重庆

    在渝期间,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前往重庆海尔产业园,考察先进制造业发展情况及高端厨电项目;赴万州区、开州区考察万州港、鲁渝(寿光)蔬菜现代产业园、重庆市紫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开州中学浦里校区和竹溪镇灵泉村,了解济宁万州东西部协作进展、鲁渝产业协作成效、产业链互促共赢和就业帮扶、教育帮扶成果以及乡村振兴等情况。

    ▲10月15日下午,“山东•重庆东西部协作 济宁—万州江河联运航线通航仪式”举行。记者 熊明 摄/视觉重庆

    山东省领导王宇燕、张海波,重庆市领导陈鸣波、于会文、陈新武、郑向东、但彦铮参加有关活动。山东省有关部门和地市主要负责同志,重庆市有关部门和区县主要负责同志,重庆市挂职山东省干部代表、山东省在渝挂职干部代表参加有关活动。

    编辑:袁文蕙 | 校对:柏云辉 | 审核:隆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2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同茂大道416号 邮编:40112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举报电话:023-63823333 123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0120180001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号:(署)网出证(渝)字002号 渝ICP备17015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