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
  • 观重庆|
  • 时事|
  • 理论头条|
  • 渝视频|
  • 经济|
  • 民生热线|
  • 文旅|
  • 专题|
  • APP下载|
  • 重庆日报网 > 正文
    市委常委会举行会议 市委书记袁家军主持并讲话
    重庆日报客户端 记者 张珺
    时间:2023-10-07 16:19:34

    ▲10月7日上午,市委常委会举行会议,市委书记袁家军主持并讲话。记者 苏思 摄/视觉重庆

    市委常委会举行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外贸外资和交通强市建设等工作

    市委书记袁家军主持并讲话

    10月7日上午,市委常委会举行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招待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深入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全市外贸外资、交通强市建设等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市委书记袁家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定位,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深化政治巡视,加强政治监督,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要增强巡视监督质效,坚持问题导向,注重上下联动,强化贯通协调,不断提高巡视巡察工作精准性。要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推动整改闭环管理,注重共性问题整治,综合用好巡视成果。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推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精心组织实施市委第三轮巡视,注重同题共答,发挥巡视“利剑”作用,以高质量巡视监督护航新重庆建设。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招待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决心,坚持团结奋斗,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落实落地,着力构建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加快数字重庆、平安重庆、美丽重庆建设,全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推动现代化新重庆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积极参与世界贸易组织改革的重要讲话和深入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善于观大局、察大势、谋大事,加强资源整合、创新谋划,巩固提升我市外贸外资发展基础,勇于开拓进取、闯出新的天地,推动外贸外资转型升级。要发挥战略通道优势,完善开放枢纽体系,发挥通道经贸带动作用,提升通道运营服务水平,持续提升国际市场份额。要打造高能级开放平台,做好深化改革文章,建设更高水平自贸试验区,做大做强两江新区、西部(重庆)科学城等,高标准实施中新互联互通项目,更好带动全市域高水平开放。要强化重点产业支撑,推进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积极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实现大企业顶天立地、中小企业铺天盖地。要推动外资稳存量扩增量,加大外资项目招引力度,健全外商投资促进体系,以更优服务、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

    会议指出,交通运输具有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的重要作用,是建设现代化新重庆的关键支撑。要认真落实交通强国任务,高水平构建对外通道,高能级打造交通枢纽,加快建设现代物流多式联运体系,持续完善市域交通体系,全面增强交通现代治理能力,深入推进投融资体制改革,全力打造交通强市建设标志性成果,积极服务保障现代化新重庆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罗建军 | 校对:贺子桓 | 审核:付爱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2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同茂大道416号 邮编:40112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举报电话:023-63823333 123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0120180001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号:(署)网出证(渝)字002号 渝ICP备17015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