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
  • 观重庆|
  • 时事|
  • 理论头条|
  • 渝视频|
  • 经济|
  • 民生热线|
  • 文旅|
  • 专题|
  • APP下载|
  • 重庆日报网 > 正文
    市委常委会举行会议 市委书记袁家军主持并讲话
    重庆日报客户端 记者 杨帆
    时间:2023-09-28 21:09:23

    ▲9月28日下午,市委常委会举行会议,市委书记袁家军主持并讲话。记者 苏思 摄/视觉重庆

    市委常委会举行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推进全市新型工业化等工作

    市委书记袁家军主持并讲话

    9月28日下午,市委常委会举行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新型工业化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山东枣庄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第六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的重要指示精神,审议重庆市三峡库区危岩治理攻坚战行动方案、深化开发区管理制度改革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市委书记袁家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工业化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抓住实现新型工业化这个关键任务,把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贯穿到新型工业化全过程,推动制造强市建设同发展数字经济、产业信息化有机结合,抓好新型工业化重点任务落地落实。要深化细化“33618”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做好产业链供应链补链强链,支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强化科技创新赋能,推进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持续提高重庆制造质量。要强化组织保障,切实加强领导,优化政策供给,夯实人才支撑,汇聚推进新型工业化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山东枣庄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把握以科技创新塑造发展新优势的重要指示,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深刻领会把握推进共同富裕的重要指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抓好重点群体就业,促进城乡居民增收。深刻领会把握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重要指示,以数字重庆建设引领全面深化改革,以西部陆海新通道为牵引推动建设内陆开放高地。深刻领会把握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上积极探索的重要指示,培育具有当代辨识度的重庆人文精神。深刻领会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重要指示,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建设新时代市域党建新高地。要坚持把“三农”工作摆在新重庆建设的重要位置,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安全,推动农业高质高效发展,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建设巴渝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会议指出,三峡库区危岩地灾治理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树立地质灾害“可防、可避、可治”理念,坚决打好治理攻坚战。要强化监测预警,坚持人防与技防相结合,做到快速高效处置。要突出重点防治,坚持分类施策、分类管控,有效治理重大风险隐患。要提升智治水平,拓展危岩地灾风险管控数字化应用功能,提升科技防灾能力,加强信息资源系统集成。要因地制宜加快搬迁点和避灾点建设,做好群众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完善工作机制,细化明确责任,强化督查考核,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开发区管理制度改革是“牵一发动全身”的重大改革。要把握改革目标任务,加快建设统筹有力、权责清晰、规范高效的现代开发区管理制度,全面提升开发区综合竞争力、辐射带动力、区域协同力。要聚焦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建设,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构建良好产业生态。要抓好“亩均论英雄”改革,提升产出效益,优化激励机制,增强创新力和竞争力。要创新完善开发区运营模式,精简管理机构,推动开发区运行更加顺畅高效。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良好条件。要压实责任,扎实推动改革任务落地见效,交出改革高分报表。

    会议听取全市公安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深入推进数字警务建设,积极做好民生服务,全面深化公安工作改革,推动新时代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禁毒工作,坚持预防为先,加强宣传教育,强化防范打击,坚决打好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锻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中秋、国庆长假将至,要扎实抓好各项安全稳定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平安过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何旭 | 校对:何洪 | 审核:邹密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2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同茂大道416号 邮编:40112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举报电话:023-63823333 123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0120180001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号:(署)网出证(渝)字002号 渝ICP备17015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