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
  • 观重庆|
  • 时事|
  • 理论头条|
  • 渝视频|
  • 经济|
  • 民生热线|
  • 文旅|
  • 专题|
  • APP下载|
  • 重庆日报网 > 正文
    袁家军:深化改革攻坚 持续增活力提质效
    重庆日报客户端 记者 杨帆
    时间:2023-09-18 19:57:33

    ▲9月18日下午,六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六次会议。记者 苏思 摄/视觉重庆

    袁家军主持召开六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

    深化改革攻坚 持续增活力提质效

    努力交出全面深化改革高分报表

    胡衡华唐方裕出席

    9月18日下午,六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六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深改委主任袁家军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锚定改革目标,聚焦重点难点,深化改革攻坚,持续增活力提质效,加快形成更多改革标志性成果,努力交出全面深化改革高分报表。

    胡衡华、唐方裕、李明清,市委常委,有关市级领导参加。

    会议听取市委深改委第五次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三个一批”重大改革项目推进情况等汇报,研究党建统领基层治理改革工作,审议推进强村富民综合改革实施方案。

    袁家军指出,市委深改委第五次会议以来,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深改委第二次会议精神,抓实牵一发动全身的重大改革,蹄疾步稳推进各项改革工作,上下联动有力有效,工作机制不断成熟,改革辨识度逐步显现。要巩固深化改革的良好态势,坚持以上率下,强化“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意识,盯牢抓实最现实最紧迫的重大改革任务,凝聚力量、细化落实,不断开创全面深化改革新局面。

    袁家军强调,党建统领基层治理是现代化新重庆建设的基础工程。要强化顶层设计,加强系统集成,促进数字重庆建设与基层治理改革贯通叠加,加快完善“一中心四板块一网格”基层智治体系,提升超大城市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要发挥乡镇(街道)基层党组织作用,动态调整组织机构,持续提升乡镇(街道)力量统筹水平。要建立健全职责清单、配合清单和执法清单,围绕体系梳理核心业务,不断提高整体智治水平。要统筹推进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探索“综合执法+专业执法”新路径,做到“一支队伍管执法”,实现应执尽执。要强化数字赋能,加快建设乡镇(街道)一体化智治平台,显著提升基层智治体系运行质效。要推进全方位专业化培训,激发乡镇(街道)创新活力,总结提炼基层最佳实践,做到一地创新、全域共享。要提升网格管理服务水平,发挥网格前端感知优势,落实任务清单,形成工作闭环,把问题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

    袁家军强调,现代化新重庆建设最艰巨的任务在农村,最大的潜力和后劲也在农村。壮大村集体经济是持续增加农民收入、提升农村公共服务水平、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的重要抓手。要推进村级规划管理机制、农业“标准地”、“强村公司”等重点改革,激发农业农村内生动力、发展活力。要坚持一村一策、一村一品,鼓励技术、资本和人才下乡进村,培育壮大经营主体,探索差异化特色化发展新路子。要配强村党组织书记,选好农村致富带头人,引领带动农民收入持续增加,逐步实现共同富裕。要坚决守住粮食安全、耕地保护、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加强政策精准供给,优化激励考核,更好激发基层首创。

    会议书面审议重庆市改革创新奖评选办法(试行)、2023年重庆市改革创新奖评选工作方案。

    市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

    编辑:罗建军 | 校对:贺子桓 | 审核:邹密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2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同茂大道416号 邮编:40112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举报电话:023-63823333 123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0120180001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号:(署)网出证(渝)字002号 渝ICP备17015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