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
  • 观重庆|
  • 时事|
  • 理论头条|
  • 渝视频|
  • 经济|
  • 民生热线|
  • 文旅|
  • 专题|
  • APP下载|
  • 重庆日报网 > 正文
    市委常委会举行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做好新时代办公厅工作 市委书记袁家军主持并讲话
    重庆日报客户端 记者 杨帆
    时间:2023-09-15 19:24:32

    ▲9月15日下午,市委常委会举行会议,市委书记袁家军主持并讲话。记者 苏思 摄/视觉重庆

    市委常委会举行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做好新时代办公厅工作

    市委书记袁家军主持并讲话

    9月15日下午,市委常委会举行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时、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向全国优秀教师代表致信重要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全市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等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市委书记袁家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落实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加快构建具有特色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要求,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深刻领会落实以现代化大农业为主攻方向、加快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要求,“一县一策”推动我市山区库区强县富民。深刻领会落实加快建设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提升对内对外开放合作水平的重要要求,以西部陆海新通道为引领建设内陆开放高地。深刻领会落实提高人口整体素质、推动人口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要求,持续加强人力资源开发利用。深刻领会落实优化政治生态、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重要要求,充分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深刻领会落实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要求,认真总结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高质量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营造尊师重教社会风尚,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会议听取全国党委和政府秘书长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汇报。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的重要指示,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做好我市新征程上办公厅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党委和政府办公厅(室)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落实政治责任,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要强化政治建设,完善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政治铸魂体系,健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机制,提高政治能力,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一贯到底。要强化担当作为,胸怀“国之大者”,聚焦现代化新重庆建设中的重大主题、重点问题和重要场景加强研究谋划,全面深化改革,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更好服务中心大局。要强化党建统领,增强“统”的功能,完善大成集智机制,健全闭环落实体系,提升整体智治水平。要强化自身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打造过硬队伍,弘扬优良作风,严守纪律规矩,加快建设现代化中枢机关。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灾后恢复重建的重要指示要求,加快推进前期洪涝灾害受损房屋安全鉴定和修复重建,确保春节前受灾群众搬入新居,积极组织农民补种,最大程度减少农业损失,守住不发生返贫的底线。要大力加强防洪防灾基础设施建设,加快补齐农村水库水网、城市防洪排涝基础设施短板。要完善基层防灾避险体系,加强整体谋划和督查指导,加快推进农村地区避险安置点建设。要抓好工作全面复盘,认真梳理薄弱环节,提升基层组织动员能力,增强群众自救意识,加强应急力量建设,全面提升防灾减灾能力,更好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书面审议重庆市双拥模范城(县)暨模范单位和模范个人命名表彰名单。

    编辑:袁文蕙 | 校对:柏云辉 | 审核:周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2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同茂大道416号 邮编:40112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举报电话:023-63823333 123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0120180001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号:(署)网出证(渝)字002号 渝ICP备17015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