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
  • 观重庆|
  • 时事|
  • 理论头条|
  • 渝视频|
  • 经济|
  • 民生热线|
  • 文旅|
  • 专题|
  • APP下载|
  • 重庆日报网 > 正文
    袁家军在六届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 奋力推动新重庆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 胡衡华出席
    重庆日报客户端 记者 杨帆
    时间:2023-09-14 19:53:17

    ▲9月14日,六届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举行。记者 苏思 摄/视觉重庆

    袁家军在六届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

    奋力推动新重庆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

    胡衡华出席

    9月14日,六届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举行。市委书记袁家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大力推进网络强市和数字重庆建设,加快构建大网信格局,奋力推动新重庆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出席,市委副书记李明清,市领导陆克华、姜辉、陈鸣波、张安疆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市网信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情况汇报,审议有关工作方案。

    袁家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提出一系列原创性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党的二十大对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作出全面部署。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深刻把握网信工作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的重要地位,深刻把握守牢网络意识形态主阵地的高度自觉,深刻把握加速推动信息领域核心技术突破的坚定决心,深刻把握全力维护国家网络安全的底线思维,深刻把握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博大胸襟,为网络强国建设贡献重庆力量。

    袁家军强调,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网信工作目标任务,树立大网信工作理念,健全完善大网信格局,以数智化全面提升党政机关整体智治能力、高质量发展能力、服务美好生活能力、现代化治理能力。要加强网上正面宣传影响力感召力,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重庆的生动实践,扩大网上宣传正能量,唱响现代化新重庆好声音。要加速提升网络舆情应对处置体系和能力,加强工作协同联动,推动信息共享,提高网络综合治理效能。要完善依法治网工作体系,增强领导干部知网用网能力,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新型违法犯罪,大力推进“互联网+普法”,努力提升全市网络法治素养。要加快建设数字重庆,做大做强数字经济,完善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数字化治理变革。要筑牢网络安全坚实屏障,加强网络安全体系和能力建设,打造安全可靠的数字生态环境。

    袁家军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党的领导融入网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工作落实,汇聚推动全市网信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压实主体责任,坚决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要完善网信工作协调机制,全面提升网信工作整体效能。要强化队伍建设,选好配强网信干部队伍,为推动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人才支撑。

    ▲9月14日,在市委网信办,市委书记袁家军与相关处室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记者 苏思 摄/视觉重庆

    当天,袁家军前往市委网信办调研,与相关处室工作人员亲切交谈,深入了解网信工作体系运行情况。袁家军指出,要加快梳理网信领域核心业务,持续优化工作体系,注重分类施策,强化闭环落实,推进体系重构、能力重塑,全面提升网信工作现代化水平。

    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编辑:袁文蕙 | 校对:柏云辉 | 审核:周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2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同茂大道416号 邮编:40112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举报电话:023-63823333 123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0120180001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号:(署)网出证(渝)字002号 渝ICP备17015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