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
  • 观重庆|
  • 时事|
  • 理论头条|
  • 渝视频|
  • 经济|
  • 民生热线|
  • 文旅|
  • 专题|
  • APP下载|
  • 重庆日报网 > 正文
    市委召开议军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 推动国防动员建设高质量发展 袁家军主持并讲话 胡衡华唐方裕出席
    重庆日报客户端 记者 王天翊
    时间:2023-07-28 14:54:37

    ▲7月28日上午,市委召开议军会议。记者 郑宇 摄/视觉重庆

    市委召开议军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

    推动国防动员建设高质量发展

    袁家军主持并讲话 胡衡华唐方裕出席

    7月28日上午,市委召开议军会议。市委书记、重庆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袁家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持抓经济不忘固国防、搞建设不忘兴武装,不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重庆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建设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市政协主席唐方裕,市委副书记李明清,市委常委,市政府,重庆警备区负责同志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听取全市国防动员建设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加快“智慧动员”项目建设运用情况汇报;涪陵、九龙坡、南岸、綦江、忠县、酉阳等区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就抓党管武装工作作了汇报。

    会议指出,重庆军地各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稳步实施国防动员体制改革,积极开展国防动员建设“十四五”规划攻坚,推动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建设取得明显成效。重庆警备区、驻渝部队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重塑运行国防动员新体制的关键之年,是现代化新重庆建设起步之年。要在强化党管武装上站位更高、谋划更深、工作更实,把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抓紧抓实抓到位,为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党管武装正确方向。要做实做细举旗铸魂体系,健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闭环落实机制,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有力体现在各项工作中。要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注重运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学习强军思想、建功强军事业”教育实践活动。要贯彻践行军委主席负责制,坚持全国武装力量由军委主席统一领导和指挥,决不能有丝毫动摇、丝毫迟疑、丝毫含糊,高标准执行请示报告、督促检查、信息服务机制,推动贯彻践行严起来、实起来。

    会议指出,要着眼有效维护国家安全,抓紧抓实党管武装重点任务,强化国防意识,加强统筹协调,以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为抓手,聚焦顺畅高效完善指挥体系,紧贴任务需求优化力量布局,基于能力生成大抓实战练兵,立足夯实根基做好兵役征集,结合数字重庆建设,积极构建现代军事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汇聚起强武兴军的磅礴力量。要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持续凝聚党管武装强大合力,大力弘扬军爱民、民拥军的优良传统,深化国防教育,用心为军服务,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要坚决扛起第一书记责任担当,着力夯实党管武装组织支撑,完善顶层设计,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法规制度实施和执行监督,做好国防动员体制改革“后半篇文章”,推动党管武装工作走深走实。

    市有关部门,市国防动员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

    编辑:袁文蕙 | 校对:何旭 | 审核:付爱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2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同茂大道416号 邮编:40112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举报电话:023-63823333 123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0120180001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号:(署)网出证(渝)字002号 渝ICP备17015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