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
  • 观重庆|
  • 时事|
  • 理论头条|
  • 渝视频|
  • 经济|
  • 民生热线|
  • 文旅|
  • 专题|
  • APP下载|
  • 重庆日报网 > 正文
    科技部与重庆市举行2023年部市工作会商会议暨新一轮会商合作议定书签约 袁家军胡衡华与王志刚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重庆日报客户端 记者 张珺
    时间:2023-07-09 22:50:00

    ▲7月9日下午,科技部与重庆市举行2023年部市工作会商会议。记者 苏思 摄/视觉重庆

    科技部与重庆市举行2023年部市工作会商会议

    暨新一轮会商合作议定书签约

    袁家军胡衡华与王志刚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7月9日下午,科技部与重庆市人民政府在渝举行2023年部市工作会商会议暨新一轮会商合作议定书签约。市委书记袁家军,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与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科技部副部长吴朝晖,市领导陈鸣波、陈新武、张安疆参加。

    会议汇报了第五次部市工作会商落实情况,并对提请本次部市工作会商议题作说明。科技部有关负责同志通报了科技部对本次部市工作会商议题的回复意见。

    袁家军、胡衡华代表市委、市政府欢迎王志刚一行来渝深化部市合作,感谢科技部对重庆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袁家军说,重庆市与科技部第五次部市会商以来,双方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推动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在渝布局态势良好、重庆区域创新能力明显提升、国家科技创新项目落地实施有力有效、重庆科技创新开放合作成效明显。现代化新重庆建设关键要靠科技现代化。我们正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坚持科技创新、人才强市高位一体推进、融合发展,加快建设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创新策源地、重要先进制造业创新中心、“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合作先行区和西部人才中心,持续提升重庆在全国科创版图中的贡献度和显示度,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发挥科技创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中的支撑作用。此次部市会商合作事项立足当前、着眼长远,非常务实、含金量高,坚持开放与时俱进。我们将进一步强化闭环落实、沟通对接和服务保障,推动议定事项落地落实。希望科技部一如既往关心关注重庆发展,给予更多指导和支持,更好助力现代化新重庆建设。

    王志刚感谢重庆市对科技部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高度重视。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科技创新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战略部署,要求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重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有力支撑现代化新重庆建设,积累了不少好经验好做法,为科技强国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科技部将与重庆市一道,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共同落实好此次部市会商议定内容,为重庆科技创新工作做好服务,支撑赋能重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动成渝地区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会上,王志刚、胡衡华共同签订新一轮部市工作会商制度议定书。根据议定书,双方将建立新一轮会商机制,成立部市合作委员会,定期召开工作会商会议,在推动成渝地区协同创新、布局建设重大科创平台、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深化区域创新开放合作、推动科技体制改革等方面开展重点合作,推进会商事项落实落细。

    科技部,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编辑:袁文蕙 | 校对:何旭 | 审核:颜安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2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同茂大道416号 邮编:40112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举报电话:023-63823333 123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0120180001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号:(署)网出证(渝)字002号 渝ICP备17015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