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
  • 观重庆|
  • 时事|
  • 理论头条|
  • 渝视频|
  • 经济|
  • 民生热线|
  • 文旅|
  • 专题|
  • APP下载|
  • 重庆日报网 > 正文
    市委常委会举行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再研究再部署全市防汛救灾工作 市委书记袁家军主持并讲话
    重庆日报客户端 记者 张珺
    时间:2023-07-06 17:13:14

    ▲7月6日上午,市委常委会举行扩大会议,市委书记袁家军主持并讲话。记者 苏思 摄/视觉重庆

    市委常委会举行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再研究再部署全市防汛救灾工作

    市委书记袁家军主持并讲话

    7月6日上午,市委常委会举行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审议深化市级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暂行办法,进一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市委书记袁家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当前,我市已进入防汛关键时期,防汛形势十分严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提升思想认识,克服错误倾向,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精准防控,加强值班值守,再研究再部署、深化细化各项工作,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到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要加强风险预判预警,紧密结合当地特殊地形地貌,在工作量化上下功夫,抓好小流域山洪、泥石流、地质灾害等精准预警,增强主动防范能力。要高效做好人员避险,及时安排风险区域人员提前避险,适时扩大避险转移范围,做到应转尽转、应转早转、应转快转。要抓好农村避灾点建设,建设完善农村避灾场所,做好生活服务保障,为群众安全避险提供便利。要加快灾后恢复重建,做好受灾群众安抚工作,全力恢复水毁道路、电网、通讯、城市排涝等基础设施,抓紧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结合开展主题教育,突出抓好学习培训,深入开展宣传解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要完善政治铸魂体系,健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制度机制,健全抓党建带全局工作体系和政治生态持续修复净化机制,不断提升全市党员干部的政治能力。要优化干部选育管用,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树立以实干实绩选人用人导向,提高领导班子建设水平,提升适应和引领现代化能力,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着力锻造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完善人才引育体系,推动人才平台能级跃升,提升人才品牌重庆辨识度,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打造西部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要健全固本强基机制,构建党建统领基层智治体系,统筹推进各领域党建工作,抓好党员队伍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深化组织工作部门政治机关建设,做到绝对忠诚,增强履职本领,锤炼过硬作风,努力建设模范部门、过硬队伍。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推动共青团事业和青年工作实现新的更大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要深刻领会把握党的青年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夯实青年运动发展之基。要深刻领会把握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的主题方向,组织广大青年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重庆实践。要深刻领会把握加强对广大青年政治引领的重要要求,把广大青年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要深刻领会把握共青团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要求,激励广大青年积极投身经济发展主战场、奋战科技创新最前沿、扎根服务群众第一线。要深刻领会把握纵深推进团的改革、全面从严管团治团的重要要求,坚持党建带团建,加快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团组织。要深刻领会把握坚持党管青年工作原则,为广大青年建功立业创造良好条件,形成党建工作与共青团工作融合贯通、互促共进的新格局。

    会议强调,国有资产是全体人民共同的宝贵财富,是保障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保障人民利益的重要物质基础。国资国企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改革的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合力,稳中求进、小步快跑,分级分类推进市级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底线,推动国资国企改革提质增效,持续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更好支撑现代化新重庆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袁文蕙 | 校对:何旭 | 审核:颜安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2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同茂大道416号 邮编:40112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举报电话:023-63823333 123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0120180001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号:(署)网出证(渝)字002号 渝ICP备17015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