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
  • 观重庆|
  • 时事|
  • 理论头条|
  • 渝视频|
  • 经济|
  • 民生热线|
  • 文旅|
  • 专题|
  • APP下载|
  • 重庆日报网 > 正文
    袁家军主持召开六届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 以新安全格局保障现代化新重庆建设 胡衡华出席
    重庆日报客户端 记者 张珺
    时间:2023-07-04 20:06:53

    ▲7月4日下午,六届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记者 苏思 摄/视觉重庆

    袁家军主持召开六届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

    以新安全格局保障现代化新重庆建设

    胡衡华出席

    7月4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主任袁家军主持召开六届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袁家军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新安全格局保障现代化新重庆建设。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国安委副主任胡衡华,市委副书记、市委国安委副主任李明清,市委国安委委员出席。

    会议传达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听取2022年以来全市国家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市委国安委2023年度工作要点、全市重点领域国家安全工作协调机制工作规范等文件,听取部分市级部门和区县维护国家安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结合开展主题教育,深刻领会把握国家安全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的战略定位,深刻领会把握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深刻领会把握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内涵,深刻领会把握党委国安委的职能定位,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建设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建设起步之年,做好国家安全工作意义重大。要深刻认识当前国家安全工作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牢牢把握国家安全工作目标任务,深化除险清患,注重系统重塑,加快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着力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推动全市国家安全工作处于全国第一梯队、持续走在西部前列。要坚决保障政治安全,增强政治敏锐性,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做工作,切实维护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要坚决打好意识形态领域斗争主动仗,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重要阵地管理和媒情、网情、社情“三情”联动,切实维护网络安全。要坚决筑牢经济金融安全基础,健全经济金融风险监测、预警、处置和问责机制,强化属地责任,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底线。要坚决守护社会安全,切实把工作做在前面、做在平时、做在基层,第一时间有效化解社会矛盾,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坚决维护数据安全、生态安全、生物安全、海外利益安全等非传统安全。

    会议强调,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是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根本保证。要全方位迭代升级国家安全工作体系,强化落实国家安全责任制,推动国家安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完善高效权威的国家安全领导体制,打造职责明确、高效有力的国家安全工作格局,不断提升国家安全整体合力。要推进维护和塑造国家安全手段方式变革,完善力量布局,推进科技赋能,优化监测预警,打好组合拳。要锻造新时代国安铁军,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国家安全组织,全面提升国安队伍素质能力。要建立健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机制,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凝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市级有关部门和部分区县负责人参加。

    编辑:柏云辉 | 校对:何旭 | 审核:颜安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2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同茂大道416号 邮编:40112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举报电话:023-63823333 123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0120180001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号:(署)网出证(渝)字002号 渝ICP备17015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