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
  • 观重庆|
  • 时事|
  • 理论头条|
  • 渝视频|
  • 经济|
  • 民生热线|
  • 文旅|
  • 专题|
  • APP下载|
  • 重庆日报网 > 正文
    袁家军: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发展 为现代化新重庆建设贡献国企力量
    重庆日报客户端 记者 杨帆
    时间:2023-06-16 15:29:37

    ▲6月16日上午,在重庆农村商业银行,市委书记袁家军,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中央第八指导组副组长黄宁生了解支持农业农村现代化、服务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等情况。记者 苏思 摄/视觉重庆

    袁家军调研国企改革发展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发展

    为现代化新重庆建设贡献国企力量

    胡衡华黄宁生参加

    6月16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袁家军前往部分企业,聚焦国企改革发展开展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袁家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抓住党的领导这个关键变量,用好改革这个快变量,敢闯深水区、敢啃硬骨头,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推动国有企业功能重塑、优势重塑和体制机制重塑,努力打造西部地区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为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贡献国企力量。

    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胡衡华,中央第八指导组副组长黄宁生,市领导蔡允革、罗蔺、江敦涛参加。

    ▲6月16日上午,在重庆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市委书记袁家军,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中央第八指导组副组长黄宁生察看生产线运行情况。记者 苏思 摄/视觉重庆

    在重庆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袁家军察看生产线运行,了解推动混合所有制改革、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情况,希望企业持续深化改革、提升发展质量,提高亩均税收水平。在重庆农村商业银行,袁家军深入询问支持农业农村现代化、服务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等情况。他还考察农商行大数据信息反欺诈检测中心,对有关工作给予肯定,要求有关部门总结提炼我市在该领域的做法和经验,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调研中,袁家军听取了市国资委和有关企业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汇报。

    ▲6月16日上午,市委书记袁家军主持召开全市国企改革发展工作座谈会。记者 苏思 摄/视觉重庆

    随后,袁家军主持召开全市国企改革发展工作座谈会。市国资委,重庆渝富控股集团、重庆发展投资公司、重庆交运集团、庆铃集团、重庆三峰环境集团等负责人围绕主题发言。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袁家军作了讲话。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为做好国企改革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党的二十大对新时代新征程国企改革发展作出战略部署。国有经济是重庆国民经济的主导力量,是推进现代化新重庆建设的主力军。国有企业要在新重庆建设中挑重担、作表率。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使命感、紧迫感、责任感,谋深抓实目标任务,以提高核心竞争力和增强核心功能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健全完善国企改革发展目标体系、工作体系、政策体系、评价体系,推动国有资本向主业集中、向优势企业集中、向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集中,加快重组整合一批、转型发展一批、做大做强一批,全面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

    袁家军强调,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展现新担当,紧盯国家重大战略,聚焦构建“33618”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助力经济平稳增长,落实重大战略部署,增强战略保供能力。要在优化国企功能布局上实现新突破,大力实施国企改革提效增能行动,完善国资布局体系,推进战略性重组与专业化整合,深化对外开放合作。要在推动国企治理现代化上迈出新步伐,注重运用市场化理念,完善现代公司治理,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推进国企数字化转型,推动国有企业治理变革、流程再造、体系重构。要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上取得新成效,稳妥化解债务风险,有效防控投资风险,全面防范安全风险,做到重大问题、重大漏洞及时报告,更好实现安全发展、健康发展。要在提高国资监管质效上探索新路子,坚持授权与监管相结合、放活与管好相统一,加强集中监管,迭代优化监管方式,加快提升监督效能。要在加强国企党建上见到新气象,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国企党委(党组)书记要把政治责任扛在肩上,进一步建强国企基层组织,锻造高素质专业化队伍,扎实推进清廉国企建设行动,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重要阵地。要全面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抓好统筹指导,强化跨领域、跨部门、跨层级、跨地域高效协同,营造良好氛围,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加快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重庆辨识度的国企改革品牌。

    中央第八指导组,市有关部门,市属重点国有企业负责人等参加。

    编辑:何旭 | 校对:柏云辉 | 审核:隆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2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同茂大道416号 邮编:40112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举报电话:023-63823333 123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0120180001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号:(署)网出证(渝)字002号 渝ICP备17015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