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
  • 观重庆|
  • 时事|
  • 理论头条|
  • 渝视频|
  • 经济|
  • 民生|
  • 文旅|
  • 专题|
  • APP下载|
  • 重庆日报网 > 正文
    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结合重庆实际谋划开展好主题教育 袁家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胡衡华唐方裕出席
    重庆日报客户端 记者 张珺
    时间:2023-04-07 19:49:50

    ▲4月7日下午,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记者 苏思 摄/视觉重庆

    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结合重庆实际谋划开展好主题教育

    袁家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胡衡华唐方裕出席

    4月7日下午,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3日主题教育工作会议、3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结合重庆实际谋划开展好我市主题教育。

    市委书记袁家军主持会议并讲话,胡衡华、唐方裕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出席,李明清、姜辉、罗蔺作交流发言。有关市领导出席,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袁家军在讲话中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是今年党的建设的一项重点任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要求、目标任务、重点措施和加强组织领导的重要要求,扎实有效开展好我市主题教育。

    袁家军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加强领导、以上率下,健全体系、完善机制,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一体推进,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确保我市主题教育高质量、见实效。要在政治铸魂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政治信仰、增强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坚持原原本本学、领导带头学、创新方式学,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注重服务大局、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唯实争先,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要在推动发展上下功夫,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把党的二十大确立的各项任务一项一项、一件一件落实落细。要在践行宗旨上下功夫,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增进民生福祉、广泛汇聚民智。要在检视整改上下功夫,围绕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开展党性分析,着力抓好专项整治,扎实推进建章立制。

    袁家军指出,要以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抓紧抓实开局之年各项工作。要突出思想引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找准定位、明晰方位,因地制宜谋划贯彻落实举措。要突出稳进增效,紧盯问题短板,精准施策、持续发力,努力推动稳的基础更加巩固、进的步伐更加有力、高的要求更加鲜明、新的成效更加显著。要突出惠民有感,把保持充分就业作为首要任务,大力推动重点民生实事,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认同感。要突出改革求变,打造西部改革开路先锋,落实“两个毫不动摇”,稳步扩大制度型开放。要突出除险清患,推进平安重庆建设,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好防汛备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要突出党建统领,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强化正风肃纪反腐,提高管党治党水平。

    主编:商宇 | 编辑:何洪 | 审核:戴娟 隆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2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同茂大道416号 邮编:40112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举报电话:023-63823333 123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0120180001 渝ICP备17015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