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
  • 观重庆|
  • 时事|
  • 理论头条|
  • 渝视频|
  • 经济|
  • 民生|
  • 文旅|
  • 专题|
  • APP下载|
  • 重庆日报网 > 正文
    市委常委会举行扩大会议 研究部署培育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等工作 市委书记袁家军主持并讲话
    重庆日报客户端 记者 张珺
    时间:2023-04-07 19:40:36

    ▲4月7日下午,市委常委会举行扩大会议,市委书记袁家军主持会议并讲话。记者 苏思 摄/视觉重庆

    市委常委会举行扩大会议

    研究部署培育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等工作

    市委书记袁家军主持并讲话

    4月7日下午,市委常委会举行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重庆市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我市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关工作方案等文件、我市统一战线工作相关实施意见、市委2023年度政党协商(会议协商)计划,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市委书记袁家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低碳转型,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要持续推动国土绿化,实施新一轮造林绿化工程,推动科学造林绿化,加强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更加注重造林绿化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要深入开展全民义务植树,创新组织方式、丰富尽责形式,积极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突出抓好林木管护,巩固植树造林成效。要充分发挥林长制作用,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体系,建立总林长令落实闭环机制,加大重点工作推进力度,加强依法治林,深入推进林长“智治”,抓好森林防火,守护好“每一寸绿色”。

    会议强调,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推动现代化新重庆建设的重要机遇。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着力构建目标体系、工作体系、政策体系、考核体系,加快培育建设立足国内、辐射周边、面向世界的具有影响力美誉度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要打造更多城市名片,着力提升重庆美誉度影响力,更多地吸引国内外消费者,更好地聚人留人。要着力把特色转化为优势,创新消费模式、消费业态,用好山水、人文资源,激发城乡消费活力,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要面向各类消费群体,拓宽消费场景,营造良好消费环境,充分发挥市场作用,推动消费水平整体提升,培育新的消费增长点。要扩大优质消费供给,建设国际知名商圈、提升特色商圈、打造商业名街名镇,培育消费品牌和载体,创造更多高品质、多元化消费空间,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

    会议指出,重庆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我国民主党派的重要发祥地,具有悠久的统战历史、光荣的统战传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挖掘用好统战资源,推动新时代重庆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凝聚强大合力。要用足用好统战平台,发挥直辖市体制优势,围绕多党合作、民营经济发展、党外代表人士培养等,突出特色、做出亮点、形成优势,着力打造具有重庆辨识度的新时代统一战线标志性成果。要强化组织保障,完善协商民主体系,做实政党协商工作,提升政党协商质量,确保协商规范有序、务实高效、充满活力。

    会议听取了全国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汇报。

    主编:商宇 | 编辑:贺子桓 | 审核:隆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2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同茂大道416号 邮编:40112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举报电话:023-63823333 123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0120180001 渝ICP备17015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