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
  • 观重庆|
  • 时事|
  • 理论头条|
  • 渝视频|
  • 经济|
  • 民生|
  • 文旅|
  • 专题|
  • APP下载|
  • 重庆日报网 > 正文
    袁家军在全市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六届市委第二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奋力书写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为建设现代化新重庆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胡衡华唐方裕出席
    重庆日报客户端 记者 杨帆
    时间:2023-04-07 13:43:34

    ▲4月7日上午,全市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六届市委第二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召开。记者 苏思 摄/视觉重庆

    袁家军在全市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六届市委第二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奋力书写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为建设现代化新重庆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胡衡华唐方裕出席

    4月7日上午,全市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六届市委第二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书记袁家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准确把握新时代巡视工作肩负的职责使命,突出党建统领,突出标本兼治,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扎实做好六届市委第二轮巡视工作,奋力书写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崭新篇章,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市政协主席唐方裕,市委副书记李明清,市委常委,有关市级领导出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宋依佳主持。会议传达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宣布六届市委第二轮巡视巡视组组长授权及巡视任务分工的决定。

    袁家军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巡视工作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利器,实现了全面从严治党和巡视工作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习近平总书记就巡视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并不断丰富发展,为我们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党的二十大对巡视工作作出明确部署。我们要准确把握巡视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坚持人民立场、贯彻群众路线,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中肩负的职责使命,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记职责使命,忠诚履职尽责,稳中求进、守正创新,推动巡视巡察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袁家军指出,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更加强化巡视震慑作用,努力推动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政治巡视定位,在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展现更大作为,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所作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加强监督检查,把巡视作为一种经常性工作、正常化工作,精准发现问题、客观分析问题、如实报告问题、有效推动问题解决。坚持守正创新,在深化拓展巡视全覆盖成果上展现更大作为,坚持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紧盯权力和责任,统筹全面和重点,绘好“路线图”、打好“组合拳”,突出重要岗位、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既抓全面政治体检,又把握突出问题,不断增强巡视监督质效。坚持系统观念,在推动巡视监督上下联动、贯通协调上展现更大作为,强化系统观念、全局思维,坚持系统谋划、分类推进、多跨协同,强化“八张问题清单”应用,推动形成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格局。坚持标本兼治,在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上展现更大作为,强化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日常监督和巡视成果综合运用,把巡视“后半篇文章”做得更加扎实有效,放大整改“滚雪球”效应,实现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

    袁家军强调,要秉持更高标准、落实更严要求、拿出更足干劲,创新举措、坚定稳妥、精准有效开展政治监督,高质量完成六届市委第二轮巡视工作。要突出监督重点,按照“四个落实”要求,聚焦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把握阶段特征、层次特征、领域特征,坚持分类施策、精准发力,扎实抓好对区县、国有企业、金融企业等巡视工作。要把握原则方法,严格对标对表中央巡视,坚持依规依纪依法,改进方式方法,加强统筹协作,不断提高巡视工作精准度和有效性。要做到同题共答,坚持刀刃向内,紧紧依靠被巡视党组织开展工作,同心协力推动被巡视领域工作深化开展。要严肃纪律规定,严守工作纪律、保密纪律、作风规定,做到既发现问题、又维护形象,既监督别人、更管好自己。

    袁家军强调,要突出党建统领,全面加强党对巡视工作的组织领导。要扛牢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当好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把巡视巡察工作作为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落实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对重大问题、重大风险、重大损失做到第一时间报告,及时消除隐患,有效解决问题。要完善制度机制,加强巡视巡察制度机制建设,确保巡视工作有章要循、有规可循、有序运转。要强化数字赋能,推动信息技术与巡视巡察工作深度有效融合,以数据流打通决策流、业务流、执行流。要锻造过硬队伍,加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廉洁建设,着力锻造巡视巡察铁军。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市级有关部门、市委巡视组有关负责人,有关社会团体、市属事业单位、部分高等院校和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六届市委第二轮巡视组部分成员等在渝州宾馆主会场参会。各区县,两江新区、重庆高新区、万盛经开区设分会场。

    主编:商宇 | 编辑:何旭 | 审核:付爱农 马京川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2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同茂大道416号 邮编:40112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举报电话:023-63823333 123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0120180001 渝ICP备17015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