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
  • 观重庆|
  • 时事|
  • 理论头条|
  • 渝视频|
  • 经济|
  • 民生|
  • 文旅|
  • 专题|
  • APP下载|
  • 重庆日报网 > 正文
    潼南民企夜话|文天平:咱们自己人 聊聊发展的事儿
    潼南传媒
    时间:2023-03-26 17:34:06

    3月24日,潼南区委书记文天平参加潼南民企夜话,与民营企业家齐聚一堂,面对面聊心声、拉家常、听建议、话发展。文天平说,建立这样一个新平台,是我建议的,目的是带领“四大家”定期与民企交流,倾听企业家的心声,了解企业发展诉求,真诚为企业排忧解难,在潼南大地进一步形成全社会尊重企业家、尊重创业者的浓厚氛围,大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释放民营经济发展活力,共同建设更加幸福、更加生态、更加美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潼南。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企业家们重点围绕推动数字化变革、优化营商环境、产业结构转型、融合性产业发展等方面,谈思考认识,提意见建议。

    重庆民丰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袁代建说,书记刚上任第三天,就搭建潼南民企夜话这个平台,体现新的区委对民营经济高度重视,对民营企业家充分尊重,这样的交流让人耳目一新,希望政企进一步加强沟通,实现更好合作、共同发展。

    重庆檬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崔秋檀表示,公司具有较强的科技研发实力,产品拥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希望区委、政府帮助企业牵线搭桥、支持上市。他有感而发,即兴作诗:民企谈夜话,扎根心定下。天平一杯茶,上市来报答。数字贯始终,潼南必盛荣。

    重庆汇达柠檬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代小平说,书记刚上任就和我们民营企业夜话座谈,充分体现了对民营经济和企业家的尊重和关心,大家一起讨论潼南未来发展的新思维、新思路、新方向,作为一个潼南人,让我们看到了潼南大发展,新希望。同时他建议,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民营经济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

    重庆金兴防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大凯表示,要加大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进一步强链、建链、补链,形成具有特色的产业化集群。

    重庆中防德邦防水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程明认为,人才是重要资源,希望潼南为企业更好的引进高素质、高技能人才搭建平台、提供支撑。

    重庆快思瑞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志浩说,创新才是企业唯一的出路,要抢抓数字化变革新机遇,全力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

    重庆吉程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敬说,文书记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深深地打动和感染了我们,我们为有这样接地气的好书记由衷的感到高兴。潼南一定会发展!我们企业一定不辱使命,大展宏图!

    重庆凌峰橡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亮建议,大力营造高效便利的政务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和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让企业引得进,留得住,发展得起来。

    此外,重庆市万利来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传胜、重庆市普创长顺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长顺、重庆巨科环保有限公司总经理阳浩、重庆耀辉环保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青锋、重庆同辉气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蔡炎南、三一筑工(重庆)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蒋锋、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分公司副总经理冯金有就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产业延链强链、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潼南民企夜话会定期举行,将成为我们沟通服务潼南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的新平台”,文天平感谢企业家们为潼南发展付出的辛劳、作出的重要贡献,鼓励企业家们坚定发展信心,弘扬企业家精神,以新理念新思维新视野新举措,积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机遇,牢牢把握数字化浪潮历史机遇,充分发挥后发优势,快马加鞭、乘势而上,进一步把企业做大做优做强,以高质量发展跃马新征程、拥抱新时代,共同奋斗建设幸福生态美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潼南。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勋、区政协主席张彬、区委副书记杨宏,区领导杨述兵、谭红雁参加活动。

    编辑:李振兵 | 审核:马京川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2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同茂大道416号 邮编:40112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举报电话:023-63823333 123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0120180001 渝ICP备17015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