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
  • 观重庆|
  • 时事|
  • 理论头条|
  • 渝视频|
  • 经济|
  • 民生热线|
  • 文旅|
  • 专题|
  • APP下载|
  • 重庆日报网 > 正文
    两江新区人和街道首个社区食堂开业
    重庆日报客户端
    时间:2023-11-02 09:54:22

    ▲万年路社区老年居民在“幸福食堂”聚餐(李蔓芊摄)

    10月30日上午11点半,两江新区人和街道万年路社区幸福食堂聚集了不少食客,有老人、有夫妻俩、还有在周边工作的“上班一族”,大家有序排队,精心挑选着自己心仪的食物,餐厅内宽敞明亮、干净整洁,20余张桌子,几乎座无虚席。

    ▲万年路社区“幸福食堂”(杨秋霞摄)

    万年路社区幸福食堂地处人和花园外围,位于万年三支路1号附41号,占地面积约200平方米,今年国庆期间开启试营业。试营业一个月来,因价格适宜、菜品丰富,受到了辖区居民尤其是老年群体的欢迎,平均每天就餐人数近200人。

    ▲万年路社区居民杨有菊(李蔓芊摄)

    “我住人和花园A区,中午的时候家里就我们老两口,年纪大了,老伴身体不太好,做饭成了难题。”今年71岁的杨有菊和老伴唐良生一道来到食堂吃饭。她说,社区食堂开在家门口,分量足、价格低,吃饭省事多了,服务态度也很好,两个人吃不完还能留到晚饭吃。

    用现臼的辣椒,随心搭配蒜末、白芝麻等材料,浇上一勺热油,“呲啦”一声,趁着热油还在翻滚,用葱花收尾,一碟香气四溢的蘸水,让人咽起口水来。

    ▲环卫工人们在“幸福食堂”低价享用午餐(李蔓芊摄)

    环卫工人张明秀也成为了万年路社区幸福食堂的常客,她点了店内“招牌”——热油豆花饭作为当天的午餐。与她同行的,还有十几位同事。

    ▲“幸福食堂”部分菜品(李蔓芊摄)

    从营养早餐的包子、馒头、鸡蛋、粥、还有免费现磨豆浆,到中午热油豆花饭、小碗菜,再到晚上的特色美食,食堂的菜品每天不重样。与市场价格相比,单品价格约低2-3元,套餐最多优惠12元。

    “在菜品设置上,我们做到了少盐少油软烂,确保老年餐营养均衡。”万年路社区幸福食堂负责人王海霞介绍道,幸福食堂提供早点、面食、蒸菜、凉菜、炒菜等系列菜品,满足周边居民的味蕾需求。在价格优惠的同时,会根据季节和老人营养需求,每月对菜谱进行调整和更新。

    ▲万年路社区志愿者为居民办理会员卡(李蔓芊摄)

    食堂外,万年路社区志愿者正在为排队的居民办理会员卡,同时为大家讲解社区食堂的惠民政策和用餐制度。

    据了解,目前人和街道辖区范围内60岁以上老年人本年度内可免费办理会员享受专属折扣,60岁以下居民申办会员卡只需缴纳10元/月,居民持有效证件到食堂办理。凡是新申办的会员均可领取豆花饭消费券一张,申报会员后当天可使用。

    针对高龄老人、行动不便的居民,万年路社区幸福食堂还提供志愿者送餐上门服务,让老人足不出户就能吃到“可口饭”。

    “我们积极探索政企联合运营模式,社区党委指导监督,企业投资、建设运营,党员、群众骨干、志愿者等多方参与,打造了社区幸福食堂,解决辖区居民最现实、最迫切的‘一餐热饭’难题。”万年路社区居委会副主任王静说道,后续社区幸福食堂还将持续建立完善“社区食堂+助老服务点+配送入户”多层次助餐服务体系,让辖区居民在家门口享受更多便捷和实惠。社区也将继续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在为民办实事解民忧中彰显主题教育成效。

    据了解,万年路社区幸福食堂是人和街道开办的首个社区食堂。两江新区人和街道民政办主任张勇表示,目前辖区内还有龙寿路、邢家桥等社区食堂正在筹建中,让更多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尝”到幸福新生活。

    (通讯员:李蔓芊 杨秋霞)

    主编:王海达 | 编辑:罗建军 | 校对:贺子桓 | 审核:李苒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2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同茂大道416号 邮编:40112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举报电话:023-63823333 123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0120180001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号:(署)网出证(渝)字002号 渝ICP备17015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