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精选|
  • 重庆|
  • 深读|
  • 观点|
  • 渝视频|
  • 区县|
  • 视觉重庆|
  • 乡村振兴|
  • 成渝|
  • 智慧|
  • 开放|
  • 更多+
  • 重庆日报网 > 正文
    重庆代表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袁家军胡衡华王炯张轩参加
    重庆日报 记者 杨帆 王翔 王亚同
    时间:2024-03-08 21:07

    ▲3月8日下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重庆代表团举行会议,分组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记者 苏思 摄/视觉重庆

    重庆代表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袁家军胡衡华王炯张轩参加

    本报北京电 3月8日下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重庆代表团举行会议,分组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袁家军,全国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全国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炯,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轩,全国人大代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长(副院长)李毅,全国人大代表、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副主席阎晓明等参加审议。

    袁家军说,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充分展现了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在依法履职第一年取得的新成果、新变化和新作为,是一个高举旗帜、坚定政治立场、充满制度自信、彰显法治精神、饱含为民情怀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过去一年,全国人大常委会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依法履职尽责,发展和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宪法实施和监督水平持续提高,立法质量不断提升,监督工作针对性实效性进一步增强,代表工作深化拓展,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更加有力,自身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充分彰显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今年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70周年,重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精神,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彰显更高站位,在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市域标杆上争创更大业绩,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展现更强担当,在落实“四个机关”定位要求上迈出更实步伐,打造更多具有重庆辨识度的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标志性成果。

    胡衡华说,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牢牢把握人大工作的大方向大原则大道理,站位高、定位准、措施实,是一个高举旗帜、彰显法治、促进善治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一是坚决维护宪法权威,在每一个立法环节都把好宪法关,更好发挥了宪法作为国家根本法的重要作用。二是推进高质量立法,紧扣国家治理急需、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必备、维护国家安全所急,进一步完善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三是人大监督抓得实,保证了宪法法律全面有效实施,保证了各国家机关依法行使权力,保证了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得到维护和实现。四是代表工作有成效,常委会联系代表、代表联系群众、全国人大联系地方人大更加紧密。重庆市政府将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全力支持人大工作,持续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水平,加快推进现代化新重庆建设。

    王炯说,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充分彰显了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充分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充分展示了稳中求进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作为、新气象,立意高远、守正创新,求真务实、催人奋进,完全赞同。市人大常委会将认真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部署安排,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守人大职能定位,坚定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重大战略重大任务重大改革履职尽责,为现代化新重庆建设提供坚强法治保障;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加快打造人大系统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市域标杆;始终坚持守正创新,全面推进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稳中求进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张轩说,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突出展现了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等重点内容,充分彰显了紧紧围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这一中心任务,履行法定职责的使命担当,完全赞成。一年来,全国人大常委会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证了党的领导全面、系统、整体地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坚持把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具体地、现实地落实到人大工作中,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坚持守正创新,依法行使人大法定职权,充分发挥了人大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职能作用。坚持系统观念,将“四个机关”建设作为加强自身建设的目标任务,为更好依法履职打下了坚实的思想、政治、组织基础。

    重庆代表团代表在审议中表示,完全赞同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并提出了审议意见。

    全国人大有关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到会听取意见。

    编辑:代修凤     审核:何维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2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同茂大道416号 邮编:40112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举报电话:023-63823333 123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0120180001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号:(署)网出证(渝)字002号 渝ICP备17015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