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精选|
  • 重庆|
  • 深读|
  • 锐评|
  • 渝视频|
  • 区县|
  • 视觉重庆|
  • 乡村振兴|
  • 成渝|
  • 智慧|
  • 开放|
  • 更多+
  • 重庆日报网 > 正文
    市委常委会举行会议 市委书记袁家军主持并讲话
    重庆日报 记者 杨帆
    时间:2024-02-28 19:07

     

    2月28日上午,市委常委会举行会议,市委书记袁家军主持并讲话。记者 苏思 摄/视觉重庆 

    市委常委会举行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全面深化改革和地方立法等工作

    市委书记袁家军主持并讲话

     

    2月28日上午,市委常委会举行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审阅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党组成员,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述职报告时的重要要求,传达学习2024年对台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市委书记袁家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把握关于改革土地管理制度的重要要求,推动土地要素向优势区域倾斜集中,着力保障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用地需求,加强土地利用全链条闭环监管,提升国土空间数字化智能化管理水平,提高土地要素配置利用效率。要深刻领会把握关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的重要要求,大力发展绿色制造、高效生态现代农业、生态服务业,加快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完善政策储备工具箱,积极打造绿色低碳发展高地。要深刻领会把握关于提升基层应急管理能力的重要要求,完善大安全大应急“四梁八柱”,坚持人防与技防结合,增强应急数字化能力,提高风险研判、力量预置和快速处置水平。要深刻领会把握关于形成支持全面创新的基础制度的重要要求,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化科技领域重大改革,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打造产业创新综合体,聚焦重点领域,加大政策支持,推动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要深刻领会把握2024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总体要求,按节点加快推进“三攻坚一盘活”改革突破,促进数字重庆建设由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及时表彰先进、鞭策后进,凝聚改革攻坚整体合力。

    会议强调,要积极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相结合促投资扩消费,坚持市场为主、政府引导,坚持鼓励先进、淘汰落后,坚持标准引领、有序提升,打好政策组合拳,推动各类生产设备、服务设备更新和技改,促进家电、汽车等消费品以旧换新,健全回收循环利用体系。持续推动物流降本增效,调整优化运输结构,积极发展“铁水联运”“江海联运”,扩能大通道、畅通“微循环”,提升物流枢纽能级,以物流运输和供应链效能提升促进经济稳进增效。

    会议指出,要一体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审阅中央政治局委员等述职报告时的重要要求和对重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在政治建设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健全政治铸魂体系,找准找细抓手载体,确保“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重庆见行动”一贯到底。在抓好落实上走在前作表率,推动国家重大战略落地实施成势见效,巩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深化改革攻坚,交出经济社会发展高分报表。在管党治党上重实效强担当,健全抓党建带全局工作体系,树牢实干实绩选人用人导向,坚决纠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

    会议听取我市2023年对台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对台工作。要深化基层人文交流,立足重庆资源禀赋,拓展交流渠道,打造两岸交流新高地。要积极促进经贸合作,提升在渝台资台企发展质效,推进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建设,打造台资西移集聚地。要做好台胞台企服务,营造良好生活就业环境,维护台胞合法权益,打造台胞筑梦向往地。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对台工作的全面领导,形成对台工作合力。

    会议审议市人大常委会2024年立法计划、市政府2024年立法工作计划。会议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把握新时代地方立法的政治性、人民性、实践性,聚焦重点领域、突出急用先行,建立健全科学完备、统一权威的法律规范体系,打造具有重庆辨识度的地方立法成果。要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和目标导向,推进牵一发动全身的重点领域立法,有力保障国家重大战略落地、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超大城市治理、服务民生和改革攻坚突破,以高质量立法护航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党对立法工作的全面领导,发挥立法工作人大主导作用和政府依托作用,完善各方参与立法工作机制,构建大成集智、高效协同的地方立法工作格局。要突出地方立法能力建设,建强立法工作队伍,发挥专家智库作用,构建全生命周期立法工作闭环,推动立法数字化改革,做好立法宣传报道,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浓厚氛围。

    会议书面审议中共重庆市委2024年度政党协商(会议协商)计划。

    编辑:袁文蕙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2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同茂大道416号 邮编:40112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举报电话:023-63823333 123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0120180001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号:(署)网出证(渝)字002号 渝ICP备17015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