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时政|
  • 重庆|
  • 时事|
  • 两江观察|
  • 经济|
  • 理论头条|
  • 文旅|
  • 区县|
  • 专题|
  • APP下载|
  • 重庆日报网 > 正文
    重庆品牌风云榜|重庆啤酒:陪伴重庆人六十年
    来源:重庆日报客户端
    时间:2018-11-28 15:03:14 | 记者:杨艺 | 编辑:陈韫宇

      重庆日报客户端讯(记者 杨艺 编辑 付爱农)在重庆啤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啤)的档案室深处,有一份1959年2月5日的《重庆日报》。第四版登着一则啤酒广告——笔绘的重庆啤酒瓶身被大麦和啤酒花簇拥着,配上“1959年新产品重庆啤酒”大号艺术字,十分醒目。

      这是重啤的第一则广告,也是西南地区最早的啤酒广告。在这则广告刊登前,重啤全厂上下已经连轴转了10个月:1958年4月29日开工建设;11月4日正式投产,以散装鲜啤供应本地市场;1959年1月1日,以瓶装啤酒供应西南地区市场——而其第一瓶瓶装啤酒就叫重庆啤酒。

    downLoad-20181128150334.jpg

      “山城”“重庆”齐头并进

      1958年,重庆啤酒厂成立。同年,山城啤酒、重庆啤酒等品牌诞生,成为重啤旗下最重要的品牌。

      半个世纪里,“山城啤酒,知心朋友”,是重庆市民耳熟能详的广告词;山城啤酒,也是重庆人交友聚会的不二之选,创造了让业界同行称奇、羡慕的“山城啤酒现象”。

      在山城啤酒走进千家万户的同时,重庆啤酒则承担起高端产品的任务,被连续选送参加全国性和国际性评比。2002年,重啤启动高端产品纯生项目,重庆啤酒品牌则承担起了这一重任,同年,重庆纯生上市,风行至今。

    downLoad-20181128150340.jpg

      品牌屡获殊荣

      凭借良好的口碑和极高的市场占有率,山城啤酒、重庆啤酒品牌屡获殊荣。

      1999年,“重庆啤酒”荣登“庆祝新中国成立50周年”国宴用酒;2001年,“重庆啤酒”、“山城啤酒”和“麦克王”啤酒等6个品牌荣获“中国优质新品啤酒”荣誉称号;2004年,山城啤酒荣获“中国驰名商标”;2005年9月1日,山城啤酒被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授予“中国名牌”称号……

      而在1997年,重啤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成为了中国为数不多的啤酒上市公司之一。上市后,公司加速发展,目前在重庆、四川和湖南拥有15个生产基地,为各地市民提供高质量的啤酒产品。

    downLoad-20181128150330.jpg

      品牌升级走向国际化

      2013年底,全球第三大酿酒商、丹麦嘉士伯集团在重啤的持股比例达到60%,成为绝对控股大股东,重啤也由此成为嘉士伯集团成员。

      2014年,经过精心准备,重啤对重庆啤酒品牌完成了形象、品质、口感等方面的全面升级。新装重庆啤酒以“火锅”为主设计元素,寓意重啤与重庆火锅一样,是重庆不可或缺的城市名片;新的广告语“开心加一倍”既契合了城市名称“双重喜庆”的含义,也体现了重庆积极乐观的城市精神。该品牌形象一亮相,就受到消费者热捧。

      而随着重啤从大股东嘉士伯获得了乐堡、嘉士伯、凯旋1664等国际高端品牌的生产和销售权,公司也形成了“本地强势品牌+国际高端品牌”的强大品牌组合,让消费者在不同的价位、不同的场合,都能够买到重啤的产品。

      通过产品高端化战略,重啤实现了行业下滑大环境下的逆市增长。2017年,重啤创下成立60年来利润新高,并在今年1-9月实现销量、营业收入和净利润三大指标的全面增长。

      “今年,已是重啤成立60周年。60年来,重庆啤酒与重庆这座城市共同成长,不仅成为重庆城的一部分,也成为重庆人生活的一部分。”重啤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重啤正致力于把高品质的啤酒文化活动带给重庆市民,也让自己成为了重庆的一张响亮的城市名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2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同茂大道416号 邮编:40112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举报电话:023-63823333 123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0120180001 渝ICP备17015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