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零报告”并不意味着“零风险” 严防新的输入性风险

重庆日报全媒体 商宇 杨铌紫 2020-03-16 15:33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商宇 杨铌紫)在3月16日举行的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副书记夏沛介绍了疫情有关情况。

  夏沛说,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和市委市政府要求,认真落实“四早”和“四集中”措施,加强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各级各部门分工负责、密切协作,广大社区干部、一线民警、小区物业人员、交通卫生检疫点工作人员、志愿者等辛勤工作、无私奉献,广大群众大力支持,积极配合,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广大医务工作者勇于担当、日夜奋战,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全市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成效明显,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 

  截至3月15日,全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576例,累计治愈病例570例,累计死亡病例6例;累计排除3532例疑似病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23716人,已解除医学观察23644人,尚有72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目前,全市连续20日无新增确诊病例,现无在院确诊病例,无疑似病例。

  专家认为,“零报告”并不意味着“零风险”,事实上,随着境外疫情快速发展,以及复工复产复市带来的人员流动和聚集,疫情反弹风险依然存在。

  专家强调,越是在疫情形势向好的时候,我们越是要保持头脑清醒,慎终如始,再接再厉,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严格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策略,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强化境外入渝返渝人员健康申报、体温筛查等措施,对疫情严重国家和地区入渝返渝人员做好核酸检测和隔离医学观察,严防新的输入性风险。要继续抓好各类公共场所、机构健康管理,落实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防控措施,抓好养老院、福利院、监狱等重点场所防控,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专家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要做好自我防护,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尽量避免到人多拥挤和空间密闭的场所,坚持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如有境外旅居史要第一时间按照有关规定进行报备,如出现发热、咳嗽、身体乏力等症状,要及时前往医疗机构就诊 

编辑王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