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前方日记 | 或许她需要的,也就是一种陪伴

重庆日报全媒体 2020-02-23 12:16

1.jpg

  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肿瘤血液科护士 吴燕洁

  2月22日

  孝感市孝昌县第一人民医院

  从汉川转战到孝昌,开始在这里的全新工作,这次我们负责感染楼的重症患者,病区内有3个患者为危重,万事开头难,我们还是有很大压力。

  其中一位患者安置多功能监护,生活不能自理,需要照顾他的基础生活,随时都要对他保持高度关注,有情况要及时去处理。这样的特级护理是很累人的,有时候我一个人还处理不了全部的护理工作时,还要同组的姐妹们来帮忙。

  另外一位患者又给我们较大的心理压力,她是一名怀孕8个月孕妇,通过我观察,她其实咳嗽发烧症状并不严重,但是她总是闷闷不乐,担心、不安都写在脸上,我们都能理解她的焦虑,大家就更加紧张她的病情。

  但积极的心态和好心情肯定对治疗是有好处的。于是,我在忙完手上工作之余,总是会去开导、安慰她,聊聊天,听听她的想法,了解她的担忧。

  或许她需要的,也就是一种陪伴,一种安抚。是的,这就是我们护士的工作,除了给予患者治疗外,心理护理、情绪安抚,对于很多患者更为重要。

  病房其他患者,我们尽量鼓励他们能自行活动的,多适当活动,进行呼吸功能训练,增加肺活量。下午,我们还带领他们在病房露台上活动、晒太阳。当大家知道我们是从汉川赶来的,并且经过我们的治疗护理,前段时间汉川市人民医院感染三病区的病人多数已康复出院,无不给了他们莫大的信心。这两天,我们护理的患者们笑容更多了,情绪也逐渐在好转,真希望随后的工作都这样顺利下去多好,那胜利就在不远了。

  (记者 李珩 整理)

编辑罗建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