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前方日记|面对爱“逃跑”的婆婆,我们摸索出了办法

重庆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珩 2020-02-22 15:30

  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创伤科护士 李娟

  2月21日

  武汉市金银潭医院

  武汉大雪过后,最近几天都是晴天,暖暖的阳光撒在身上,能够温暖人的心,给人带来希望。

  病区病人的救治工作已经步入正轨。病人的心态越来越好,治愈出院的人也越来越多,一切看起来都是那么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唯独病区现在有位很特殊的婆婆,让我们整个护理组倍感压力。

(前方日记)面对爱逃跑的婆婆,我们摸索出(4211705)-20200222145038.jpg

  这位婆婆73岁,精神有障碍,你一转身她人就不见了,每次她想“溜走”都会把自己的行李拿走,不管你给她藏在哪里,她都能找到。她从住进来就嚷嚷着要出去,要回家,天天在走廊里转悠。刚来时,一次她看见收垃圾的工人走了关污物通道的门,她就从那悄悄溜出去了,幸好被及时发现。还有一次她跑到电梯里面坐着就不出来,怎么劝她都不听,最后没办法,黄老师只能陪她坐在电梯里聊天、陪伴她,等她觉得无聊了才自己出来。

(前方日记)面对爱逃跑的婆婆,我们摸索出(4211706)-20200222145043.jpg

  有一天中午,我要送治愈的患者出院,刚好婆婆的病房离得很近,她本来在床上睡得好好的,一听见我叫出院患者跟我走了,突然她从门口探出个头来说:“回家了哇!”我赶紧告诉她不是,是出去做检查的,让她回去睡觉。别小看婆婆这么大岁数还瘦瘦的,劲儿可大了,两个人还拉不住她。

  和婆婆斗智斗勇的这些天,我们也摸索出了窍门,不管婆婆怎么折腾,我们都不跟她激烈相对,大家不说话、不看她,她走哪儿,我们就一直默默跟着,只要你不让她情绪激动起来,慢慢的她走累了,自己就会乖乖地回病房。她的情况真是把我们护理组折腾得够呛,但你说你跟她生气呢,每次折腾完她还会给你说谢。

  我们医疗队几个人一起商量过,患者们都很需要关心、爱护,这位婆婆也很不幸了。我们唯用真心,唯有付出,才能帮助每一位患者;我们多花时间精力,把患者们当作自己的家人、亲人来对待,对大家都好。希望用更多的努力,帮助她尽快好起来,出院回家。

  天晴了,武汉的樱花也已盛开,希望疫情早点结束,我们都能平平安安早点回家!

  (记者 李珩 整理)



编辑柏云辉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