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重庆派出第八批医疗队驰援武汉 将整建制接管武汉市第一医院1个重症病区

重庆日报 2020-02-14 07:11

  2月13日,湖北省武汉市,重庆市第八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抵达驻地,队员们正在搬运物资。重报集团武汉报道组记者 谢智强 摄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李珩)2月13日,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统一安排,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160人医疗队紧急驰援武汉,整建制接管武汉市第一医院的1个重症病区。这是我市向湖北省派出的第八批医疗队。

  截至13日,我市派往湖北援助的医疗队共8批次665人,分赴武汉、孝感、荆门等地,加上陆军军医大学派出的150人,支援湖北人数达815人。

  据了解,此次医疗队成员主要来自呼吸内科、感染病科、重症医学科、心血管内科等,有40名医生、120名护士。

  2月12日21时30分,重医附一院在接到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的指令后,两小时内组建完成160人的医疗队。

  重医附一院副院长肖明朝说,疫情发生以来,医院接到大批医务人员的请战书,大家都随时待命,所以能在短时间内组建起队伍,迅速出战。

  据了解,此次医疗队将整建制接管武汉市第一医院1个重症病区,他们还带去了呼吸机、中心监护仪、高流量吸氧设备等医疗设备。

  “这是我们医院第一次开展整建制对外支援,医护人员之间的默契配合,也是战胜疫情的优势。”肖明朝说,截至目前,重医附一院派出了四批共207名队员分别援助疫情最严重的武汉和孝感。虽然抽调了医护人员支援湖北,但医院已做好充足准备,不会影响医院的正常运行。

  重庆日报记者谢智强也随第八批医疗队出征武汉,将在当地及时发回报道。

编辑陈韫宇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