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女儿在抗疫一线,父母给她写了封信

重庆日报全媒体 彭瑜 整理 2020-02-12 22:18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彭瑜 整理)符艳是重庆三峡中心医院骨与关节康复科护士长。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随即参加到医疗救治工作中。2月11日,符艳的父母给多日不见的女儿写了一封家书。

家书有图 女儿在抗疫一线,父母(4155353)-20200212222308.jpg

  女儿:

  我想给你说几句。

  好多天不见了,十分想念,不知近来安好?家里人都好,勿念,安心工作。

  昨日看到你们医院送走出院病人的视频,为你们感到高兴。你们响应国家的号召,舍小家,顾大局,为国家,为民族。离别了父母,丢下了妻儿。踊跃报名,投奔抗疫前线,你们不愧是党和人民培养的好儿女,更是我中华民族的骄傲。

  为了打赢这场防疫战,挽救病人的生命,你们夜以继日,废寝忘食,冒着生命的危险抢救病人。为抢救病人,你们医护人员穿着厚厚的、不透气的防护衣裤,佩戴口罩、护目镜、帽子包裹一身,在密闭的室间工作长达数小时,不吃,不喝,禁便,下班便一身湿透,有时甚至昏倒在现场,看后让人感到心酸,泪目。

  可敬可爱的白衣战士们,你们辛苦了,这是舍己救人的白求恩精神!通过你们十几个昼夜的奋战,欣慰的是已初见成效,病人一个个康复出院。为你们高兴和自豪,真是病毒无情,人有情。望你们在百忙的工作中,注意保护好自己,千万防感染。家人们期望你们早日凯旋归来。

  有党中央的领导,习主席的亲自指挥,全国人民同心同德,万众一心,共同奋战,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目前曙光已现,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会向全球宣告中国人民胜利了,祖国的明天会更好!

  望战斗在前线的白衣天使们保重!

父、母

2020.2.11

编辑陈韫宇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