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市安委会要求全市复产复工企业必须落实疫情防控制度 “五必须”“五到位”一个都不能少

重庆日报 陈波 2020-02-11 08:08

  2月10日,位于两江新区的重庆华邦制药无菌制剂生产区,工作人员正在外包装线忙碌。

  当日,华邦制药公司所有生产线全部投产,符合上班要求的一半员工约400名到岗上班。为防控疫情,该企业特别设置了“观察宿舍”,还把上班打卡、用餐时间延长了一个小时。记者 张锦辉 摄

  2月10日,重庆火车北站,巡游出租车排队等候返程旅客。当日,我市巡游出租车全部复工投入营运。特约摄影 钟志兵

  2月10日,位于垫江县工业园区的捷力轮毂制造有限公司,工人正在检测产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后,该公司开始有序复工复产。通讯员 向晓秋 摄

  本报讯 (记者 陈波)2月10日,记者从市应急局获悉,市安全生产委员会日前下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产复工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复产复工企业必须落实疫情防控“五必须”和企业安全生产“五到位”。

  《通知》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节后企业复产复工高峰在即,正是安全生产事故易发多发期。复产复工企业要严格执行“五必须”防控承诺:一是必须成立由主要负责人牵头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成专班负责疫情防控工作,制订本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二是必须严密落实各项防疫措施,逐级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人,自觉承担本企业防控责任和经费支出;三是必须承诺疫期不新招收不符合防控要求的重点区域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四是必须严格落实市外返工人员不少于14天的隔离医学观察措施;五是必须按照《企业职工疫情防控操作手册》要求,严格执行到位。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五到位”,即核心管理人员、关键岗位人员必须到位;认真开展风险研判,实施针对性管控必须到位;安全培训和危险作业技术交底必须到位;“日周月”隐患排查制度落实必须到位;防疫和安全生产的应急措施必须到位。

  此外,全市所有企业(含个体工商户)复产复工前必须提交复产复工报备表、疫情防控承诺书,园区内企业向园区报备,其他企业向所属乡镇(街道)报备,个体工商户等向所在村(社区)报备。建设施工、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等高危行业企业,以及“四涉一有限”的工贸企业,已明确了复产复工安全生产验收标准和验收程序的从其规定,并与复产复工疫情报备同步推进。

  《通知》要求,要严格企业复产复工自查自纠、复产报备、复查验收程序。自查自纠,企业要对照“五必须、五到位”要求,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自查自纠,确保复产复工防疫要求和安全条件。复产报备,企业要按要求报备复产复工疫情报备表、疫情防控承诺书,同步向相关部门申报复产复工安全验收(可采取电话、信息等方便快捷方式)。复查验收,相关部门接报后,要加强指导,及时复查验收,严把防疫和安全把关。

  

编辑罗建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