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重庆交通大学95后大学生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工作

重庆日报全媒体 李星婷 2020-01-31 18:22

  “作为一名党员,我时刻牢记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誓词。在当前防控抗疫的严峻形势下,更应该发挥党员的模范先锋带头作用。经过慎重考虑,我志愿报名参加社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战役……”1月29日一大早,一名年轻大学生到渝中区七星岗街道抗建堂社区递交了一封《请战书》。这位主动到社区来“请战”的,是重庆交通大学经管学院大四学生王乾宇,一名出生于1996年的年轻党员。

重庆交通大学95后大学生王乾宇(左 黑羽(4087963)-20200131182457_副本.jpg

  ▲重庆交通大学95后大学生王乾宇(左 黑羽绒服的男生)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工作

  抗建堂社区党委书记王茜说,自己仔细打量这个小伙子,发现他眼神坚毅,让自己很感动。

  在递交《请战书》并获得社区党委同意后,王乾宇便向社区“请战出征”:“有什么事情请大家大胆交给我,我一定尽最大努力做好。”

  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抗建堂社区外来居住人口多、老旧楼宇多,社区工作人员排查宣传工作量大。“社区80栋楼宇,只有5栋有电梯,平均一个网格员要负责200多户居民的动态排查和宣传。”王茜介绍,入户排查和宣传工作繁琐,走街串巷、爬坡上坎都很考验工作人员的耐心和责任感,但王乾宇始终保持工作热情,值得称赞。

  上门排查、贴宣传海报、便民服务……在渝中区各位党员“前辈”和社区工作者的带领下,每天从早上9点一直工作到晚上,王乾宇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还参与了社区“防疫墙”的建设。

  “我是党员,也是社区的一份子,应该为社区出一份力。”有些腼腆的王乾宇说,“疫情防控工作量大、责任重,听党的号召,这是责任所在。希望有更多的党员和热心居民加入进来,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护战役。”

22222_副本.jpg

▲重庆交通大学95后大学生王乾宇(中 黑羽绒服的男生)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工作

编辑崇云丰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