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时政|
  • 重庆|
  • 时事|
  • 两江观察|
  • 经济|
  • 理论头条|
  • 文旅|
  • 区县|
  • 专题|
  • APP下载|
  • 重庆日报网 > 正文
    这届年轻人靠谱吗——聚焦战“疫”90后群像(46)-唐馨
    来源:重庆日报全媒体
    时间:2020-04-04 06:50:03 | 编辑:罗建军

    点击看看唐馨出发前第一个告诉了谁↓↓↓

    海报-唐馨.png

      2020年的到来,让第一批“90后”迈入了而立之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第一线,这群年轻人的身影格外耀眼。他们既是父母眼中还未长大的孩子,又是抗“疫”战场上的战士。这群曾被贴上“叛逆”“张扬”“自我”等标签的“90后”们,早已摆脱稚嫩,用年轻的肩膀扛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为这场牵动全国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强大的新生力量。让我们一起走近这群出彩的“90后”“00后”,为他们喝彩。

      “在武汉的这些日子,我好像一下长大了很多”,九龙坡区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士唐馨所在的重庆支援湖北医疗队,已经在武汉工作了一个多月。1997年出生的唐馨,是九龙坡区派出的50位援鄂医护人员中年龄最小的一个。

      别看唐馨年龄不大,大家看她还像个孩子,但在工作中,这位95后的小妹妹一点儿也不含糊。“汶川大地震时,我还在上小学,那时电视里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的画面震撼了我”,唐馨说本以为像那样冲锋一线的事情离自己很遥远,没想到现在就摆在了自己的面前。疫情发生时,唐馨主动递交了请战书:“希望在这场战‘疫’中,不当逃兵,让年轻人冲到一线战斗,以自己的行动接受考验。”

      第一次没能申请成功,唐馨看到同事们全力奋战的身影,一次次被激励。她觉得自己年轻,牵挂比同事们更少,应该去一线。唐馨瞒着父母,再次悄悄写下了请战书。这次唐馨如愿以偿成为重庆第十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队员,出发前一天,她才把这个消息告诉了父母。2月21日一大早,唐馨的父母从老家合川赶到重庆为她送行,一遍又一遍地叮嘱她一定要注意身体。

      唐馨随医疗队入驻武汉市中心医院,负责隔离病区ICU病房的护理工作。唐馨和队友们每天除了要负责患者的用药、抽血等治疗护理之外,还要为患者们喂饭、喂水、洗脸、换床单等等,照顾患者的日常生活。

      “选择了医护这个职业,救死扶伤就是我们的职责。在这里,我们的身份不仅仅是医护工作者,更是患者的朋友和亲人”,唐馨在隔离病区认真仔细地做好每件事。一天凌晨四点,唐馨在病房巡查时发现一位患者婆婆独自坐在床边,“婆婆,你哪里不舒服啊?怎么还不睡觉啊?”经过询问得知,婆婆脚部的痛风发作,她想泡个热水脚缓和下疼痛。唐馨马上去端来热水,让婆婆泡脚,并在旁边陪着婆婆聊天。

      “哎呀,泡了脚就舒服多了,这是我来病房后第一次泡脚,真是麻烦你了哦”,婆婆边泡脚边感谢着唐馨。唐馨拉着婆婆的手说:“婆婆,你不要怕麻烦我们,我们就是你的亲人,有什么需要就告诉我们啊。”看着婆婆放松下来的神情,唐馨觉得很高兴:“一个小小的举动,就能给患者带来更多的温暖,帮助他们增强战胜病魔的信心。”

      经过医疗队全体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隔离病区康复的患者越来越多。唐馨觉得虽然每天的工作很累很繁忙,但自己的收获更多:“当我穿上防护服,就有一种强烈的责任感。从最开始的忐忑,到不断向同事们请教,再到逐渐胜任工作,我一直在努力跨越一个个成长的障碍,和大家一起守护着患者的健康。”

    (记者/李星婷  文字/朱丹红  美编/李欣蓓  后期/何庆渝)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7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同茂大道416号 邮编:40112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举报电话:023-63823333 123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0120180001 渝ICP备17015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