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重庆所有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均在定点医院救治

重庆日报全媒体记者 商宇 杨铌紫 2020-02-15 16:45

9.jpg

  ▲2月15日,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举行。 记者 杨铌紫 摄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商宇 杨铌紫)在2月15日举行的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副书记夏沛通报疫情有关情况。

1.jpg

  ▲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副书记夏沛。记者 杨铌紫 摄

  夏沛介绍,现有二代病例219例、三代病例34例、四代病例3例、社区感染病例35例(根据新的流调结果,较昨日减少5例),无外籍人士病例。    

  截至2月14日24时,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21158人,已解除医学观察15566人,尚有5592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4个集中救治医院现收治362例。    

  专家认为,从1月21日我市报告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虽然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有5天超过30例,但是近期,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已有所下降,表明传染源及传播途径均得到有效控制。根据2月6日-2月12日有关数据分析,新增确诊病例中约有7成来自密切接触者,提示加强密切接触者管理对疫情防控十分重要。随着返城人员逐渐增多、企业逐渐复工复产、来渝返渝人员逐渐增多和无症状感染者的潜在风险,人员流动、聚集的可能性增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压力仍然没有减轻,疫情防控任务仍然十分艰巨,我们丝毫都不能松懈。    

  夏沛表示,在前期工作中坚持“四应四尽”,做到了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一是坚持应收尽收。所有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均在定点医院救治,所有无症状感染者都在医院集中隔离。

  二是坚持应检尽检。部门联动配合,在全市所有交通口岸、公共场所、机关企事业单位、小区等人员进出通道全部开展体温筛查。

  三是坚持应筛尽筛。对所有疑似病例、发热门诊就诊患者和密切接触者全部开展病毒核酸检测,2月12日至2月14日,全市3天共开展重点人群核酸检测14394人,基本实现发热门诊就诊患者、疑似病例和在管密切接触者全覆盖采样送检。

  四是坚持应管尽管。对所有密切接触者实行集中隔离,因特殊情况不具备条件的居家隔离;对所有外地来渝返渝人员实行隔离,其中有居所的居家隔离,无居所的集中隔离;对复工复产企业员工,实行厂区内上班,14天内不得离开厂区、宿舍或指定区域。截至2月14日,全市共设置294个集中隔离点,共有13459个房间;正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中,集中隔离的约占93%,居家隔离的约占7%。

编辑罗建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