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直击抗疫一线|穿上防护设备7小时不吃不喝不上厕所 这满墙的日记写着他们坚持的理由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020-02-12 17:05

  “今天初次体验了防护设备。捂7个小时,不吃不喝不上厕所,呼吸困难,护目镜起雾看不清路,再看着镜子里已经变形的脸,有点想哭。可是每次看到冲在前线的医务人员的各种坚持,我告诉自己:必须坚持!”

  “今天和两个小伙伴一起换了8间隔离房间的铺盖,做完消毒措施,已经是晚上10点了。感觉喘不过气,汗水也一颗颗往下滴。但出来看见后勤同事自己没吃饭还在帮我们热饭,满满的感动。”

GetAttachment.jpg

  在两江新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有一面特别的墙,上面整整齐齐地贴着爱心形状的折纸。走近了你会发现,这些折纸都是由医护人员写下的抗疫日记叠成的。

GetAttachment (14).jpg

  “一方面是记录下我们隔离区里面的点点滴滴,还有就是加油鼓劲。”冯敏是两江新区第二人民医院手麻科护士,进入隔离点以来,她每天都会写一篇抗疫日记,并折成爱心的形状。

  在日记中,“加油”“坚持”是她用得最多的字眼,她希望通过这种方式给自己打气。

  “有时候会想孩子,写日记能减少一些思念。”冯敏有一个5岁的女儿和一个2岁的儿子,抗疫期间,两个孩子便交给了父母帮忙照顾。“我给孩子写了抗击疫情的决心,希望他们长大以后也能成为一个勇敢的人,做到善良、有担当。”

  “大家都非常辛苦,尤其是女生。因为每天要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工作10多个小时,时间久了,会觉得呼吸有点困难,但大家还是很团结,互相帮助完成了每天的工作。”朱江山是隔离点医护人员中少有的男护士,他说虽然工作辛苦,但是大家相互配合,也就不觉得有什么难了。

  除了隔离区的同事,接受观察的留观人员也让医护人员感到欣慰。“有的隔离群众是主动接受隔离的,这说明他们的防范意识非常强,也很配合我们的工作。”朱江山的妻子怀孕了,为了不影响到家人,这段时间都没有回家。他也没有让远在广东的父母知道他在隔离点的工作,“还是怕他们担心,所以就没有告诉他们”。

  当前,针对全面排查出的重点人群,两江新区将密切接触者安排在集中隔离点进行集中医学观察。两江新区第二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在这里对留观人群进行基本情况询问并做记录,建立医学观察个人档案,有的已经在这坚守了十余天。

  “今天看到有人在抗击疫情期间好多天没有回家了,全中国都在努力,你有什么理由不坚持?”护士冯敏又写下了一篇新的日记。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编辑陈韫宇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