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183封“请战书”! 重庆大学3所附属医院全力奋战防疫前线

重庆日报全媒体 李星婷 2020-01-27 19:03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星婷)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1月27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大学获悉,该校3所附属医院全力奋战防疫前线。这其中,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部分医护人员随重庆市级医疗队前往孝感。重庆大学附属三峡医院(重庆三峡中心医院)是市卫健委公布的渝东北片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在面对此次病毒战役的防控救治工作中,3所医院的医护人员均表现出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心,纷纷写下请战书,要求奋战一线。

image.png

  ▲重庆大学3所附属医院积极奋战疫情前线 及医护人员请战书 (重庆大学供图)

image.png

  女儿8个月大  他除夕夜写下这封请战书

  李若青是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重庆大学附属中心医院)全科医学科主治医师。26日晚,他随重庆市级医疗队奔赴孝感。作为一名军人、一名曾经在武汉读过大学的毕业生,1月24日(除夕)晚,他主动写下这封请战书:

  “今天是除夕夜,当我看到许多武汉同学发来的一幕幕沉重的画面和数字,心中五味杂陈。从震惊、恐惧到无助,直到刚才收到九龙坡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慰问短信,所有的种种都化为了一颗坚定的心。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是一名退伍军人。我本科毕业于武汉大学,那里有我的母校,我的同学,我渴望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去疫区做点什么。

  今天看到陆军军医大学附属医院医疗队组建完毕的消息,仿佛又想起当年穿着军装集体执行任务的那记忆犹新的场景。我想我也应该像这些战友一样,主动去前线,去最紧迫、最危险的地方!每个人都有牵挂,每个人都有家人,我的女儿只有8个月,我的爱人也是一名医务工作者,如果我牺牲了,希望组织能妥善照顾我的家人。

  最后,请组织同意我的请战,批准我的申请。我会努力完成任务,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会自始至终牢记在心!”

  “很多同事和我一样,纷纷请战到一线工作,这是我们的职责。”目前,到达孝感的李若青与同事们一起开展紧张有序的备战工作。

image.png

image.png

  三峡中心医院主动请缨的医护人员达812人次

  重庆大学附属三峡医院(重庆三峡中心医院)是市卫健委公布的渝东北片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1月19日,该院接受了第一例疑似患者,并迅速组建了隔离病房。

  向江琳是御安分院(万州区传染病医院)副院长,也是医院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她介绍说,1月22日,120院前男护士张培疆第一个递交了“请战书”:“我是一名在医院急诊岗位战斗了10年的护士,也是一名水上应急救援队的成员。曾参与过H7N9与登革热疫情防控运转工作,深知这场病毒战役的艰辛与艰苦,作为120院前护士而言,这本就是我的工作和职责,我郑重向领导提出请求:加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一线队伍,绝不退缩!”

image.pn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感染科全体医护人员义不容辞,积极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全体医护人员主动请缨。““值我科定为新型肺炎储备病房之际,我们自愿转为储备病房一线医护人员,守住与疫情作战的主战场,坚守岗位,绝不退缩!”肝病科、创伤综合病区的全体医护人员也纷纷写下请战书,按下鲜红的手印。

image.png

image.png

  “我是一名中共党员,担任党小组长,有近10年的的工作经验,也是航空救援队成员。我现向主任及护士长请愿,自愿投入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战役中,全力以赴,绝不辜负我身为中共党员和院前急救护士的职责和使命。“不少个人也纷纷写下请战书,短短一天内,像这样的“请战书”,重庆大学附属三峡医院就收到183封。其中有党员、医护人员,还有普通驾驶员等。

  “如果是纸,183封请战书差不多是一本课堂笔记的厚度。但这叠纸却很厚重,它承载了183位医务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感。”向江琳感动地说,截至目前,医院主动请缨的医护人员达812人次。

image.png

  还有不少微信、电子版的请战书

  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14人的援鄂医疗队于26日奔赴孝感,他们平均年龄33.5岁,最小的年龄只有28岁,分别来自重症医学科、心血管呼吸内科。

  24日晚,医院接到重庆市卫健委的通知,要求立即组建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后一刻,重症医学科和心血管呼吸内科的微信群就“炸开”了。

image.png

image.png

  “值此新春佳节,疫症肆虐,作为一线医务工作者,挡在病毒前面是我们的职责,请有意向前往湖北的同事报名。”重症医学科的微信群叫“重情重医家园”,18点过,67名医务人员将消息列表不断刷新。“算我一个。”“我单身,我报名。”“时刻准备着,不辜负重症人的使命和责任。”“穿上这身衣服,就要担起责任。”“有我们在,请广大市民放心。”

  “报名,随时可以出发,义不容辞。”当晚18点过,信息刚发出时,心血管呼吸内科护士长兰花正在前往成都的路上,她和老公、7岁孩子晗晗以及父母5人备好年货,准备回老家过年。兰花没有跟车上的家人做任何商量,立即在群里报了名。

image.png

  “科室所有人都报名了。“ 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李蕊也在出征的名单里。“为什么报名?这是这个职业必须的选择。”李蕊回答道。

  目前,到达孝感的医疗队都积极进行备战工作。

编辑陈韫宇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