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前方日记 | 我的话飘荡了一晚上

重庆日报全媒体 2020-02-21 21:35

  重钢总医院护理部干事 张婵

  2月21日

  今天我独自一人上了个“穿班”,所谓“穿班”就是负责管理当日的防护物资,在尽可能节约的情况下,协助进舱人员规范穿戴防护用品,保障进舱人员安全。

  这是一个说起来简单,做起来难的工作。“洗手、签字、取口罩、戴口罩”“请将外包装放入垃圾箱”“戴帽子、穿鞋套、穿隔离衣”“防护服不要拖地”“护目镜要用洗手液涂抹防雾”,这些话语一晚上都飘荡在了整个穿衣间内,延绵不断。

  我不仅要说,还得一直来回走动、从旁协助、规范指导,最后还要综合检查是否符合要求。从两点到三点,一个小时过去了,看着一个个身影远去,原以为可以休息片刻,但没有这样的机会,下一波入舱人员又进来了。一个小时又一个小时,一波又一波的人员入舱,我的工作就像此时窗外的小雨一样,绵绵不断。

  在这里,很多医护人员都是第一次进舱,虽说各家医院、各个队里都进行了反复培训,但是仍然有部分人员因为没有实战经验而不熟悉,每一步都需要指导。除了医护人员以外,还有很多保洁人员、处理污水人员、电工师傅等等也需要进舱,帮班人员会给他们提供更多的指导。所以耳旁总是不停地有人说“老师,我口罩带好了吗”“老师,我隔离衣穿好了吗”“老师,帮我看看护目镜遮盖严实了吗”……

  就在这一声声“老师”中,天亮了,雨越下越大,透过窗户飘进窗台,淅淅沥沥的雨落入土壤、浸入万物,洗涤着这场疫情,让春雨唤醒这个春天吧,迎接春天的阳光!

  (记者 李珩 整理)

编辑崇云丰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