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时政|
  • 重庆|
  • 时事|
  • 两江观察|
  • 经济|
  • 理论头条|
  • 文旅|
  • 区县|
  • 专题|
  • APP下载|
  • 重庆日报网 > 正文
    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护航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20-04-15 06:45:11 | 编辑:罗建军

    中共重庆市委国安办  

      今年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正在全市范围开展。人人争当“我们是国家安全宣传员”知识竞答活动、全市大中小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国家安全微视频点赞活动、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片户外展播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正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掀起全民参与的热潮。

      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国家安全,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创造性提出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党的十九大更是明确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作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之一,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为破解我国国家安全面临的难题,奋力开拓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具有重大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面对各类风险与挑战,市委国安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维护政治安全作为国家安全工作的根本,把生物安全工作作为国家安全极其重要的工作来抓,进一步增强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外部环境的深刻变化和我国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当前,我们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肆虐的大背景下,风险与挑战与日俱增,应对这些风险与挑战,迫切需要我们与时俱进,进一步健全完善国家安全体系,切实加强国家安全能力建设。今年2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特别强调,要从保护人民健康、保障国家安全、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高度,把生物安全纳入国家安全体系,系统规划国家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和治理体系建设,全面提高国家生物安全治理能力。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只有我们时刻紧盯可能面临的风险与挑战,加快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国家安全能力现代化,才能抵御一切狂风巨浪,行稳致远。

      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党全社会共同的责任,需要全民共建,全民共享。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承担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岗位职责。各级党委、党组要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把以人民安全为宗旨贯彻到各方面各环节,着力防范和化解人民群众要求最迫切、反映最强烈、影响最深远的风险隐患,切实保护人民群众安全和利益。广大公民,要始终将维护国家安全利益放在首要位置,将维护国家安全视为自觉行动。国家越安全,人民就越有安全感;人民越有安全意识,国家安全也就越有依靠。只要我们每一个人都行动起来,为国家安全贡献一份力量,必将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海量动能,推动历史巨轮滚滚向前。

      “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让我们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保驾护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7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同茂大道416号 邮编:40112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举报电话:023-63823333 123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0120180001 渝ICP备17015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