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中博重庆智库财经人才发展论坛举行 汇聚财经英才 助推经济发展

重庆日报 2019-11-11 07:10

  重庆日报讯 11月10日,2019重庆英才大会中博重庆智库财经人才发展论坛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论坛现场,多位国内知名经济专家、金融机构负责人围绕“汇聚财经英才 助推经济发展”主题展开分享交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越出席活动并致辞。

  为加快推进财经人才队伍建设,促进重庆经济社会特别是财经领域的高质量发展,论坛上,中博重庆智库、中关村互联网金融研究院及江北嘴财经智库签订了三方战略合作。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与市扶贫办、市财政局,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与荣昌区人民政府就相关合作项目举行了签约仪式。通过本次签约,中博重庆智库、江北嘴财经智库及中关村互联网金融研究院将在人才交流、资源共享、协同课题及服务管理等方面加强战略合作;市财政局、市扶贫办、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将联合搭建财经人才免费网络培训平台;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将在荣昌区建立高端财经人才教学实践基地。

  主旨演讲环节,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复旦大学、西南大学、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中关村互联网金融研究院、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的6位专家纷纷就金融如何服务创新创业、完善信用市场、乡村振兴与金融创新、高端人才培养等话题发表演讲,为重庆发展支招。

  据了解,中博重庆智库由市委组织部和团市委共同指导,以“立足重庆、聚焦重庆、服务重庆”为目标,依托西南大学科研资源优势,广泛吸纳历届赴渝“博士服务团”成员,并外聘部分兼职研究员而建立,是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提出咨询建议的“思想库”和“智囊团”,也是联系历届赴渝博士服务团成员和研究重庆发展专家学者的“桥梁纽带”和“学者之家”。

  专家观点》》

  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国际学院副院长吴德胜:

  应从微观的企业个体入手构建重庆产业和宏观经济的监控体系,将重庆宏观经济运行指标钻取并量化到微观个体企业,实现经济运行监测的精细化管理,为各级领导提供地市间的经济指标对比能力,总结、借鉴标杆成功经验和举措,促进重庆本地相关产业快速发展。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军:

  有效发现创新创业型人才,需要具备3个条件,一是各级部门创造自由创业环境,让创业变得更容易,二是允许金融的自由化和市场化,三是提高失败的社会容忍度。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扣庆:

  高端引领人才应具备“一专、二化、三境界”特点,即拥有专业技能,数字化、国际化视角,同时坚持实事求是、勇于解放思想、拥有家国情怀。

  中关村互联网金融研究院院长刘勇:

  在培养金融科技从业人员的时候,应该将风险控制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不断提高对技术风险、市场风险、业务操作风险、流动性风险等风险的预测和控制能力。

  西南大学副校长温涛:

  乡村振兴离不开人才集聚,应加快乡村从业主体的人力资本改造,加快农业职业教育、远程教育发展,培养应用实践型人才。同时,选拔优秀青年职业农民在农闲时间定期开展专项培训,培养一批善用互联网、懂金融经济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引导造就一批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金融人才。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继续教育部主任白晓红:

  重庆要重视政府投资决策程序的第三方论证制度。重视扶持专业服务业发展。

  (本组稿件由首席记者周尤采写)

编辑陈韫宇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