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千名博士重庆行”暨高层次人才洽谈会举行 600余家单位拿出2万余个岗位揽高层次人才

重庆日报全媒体 周松 2019-11-10 10:44

  11月9日,重庆八中渝北校区,2019重庆英才大会“千名博士重庆行”暨高层次人才洽谈会上,用人单位正在和各路英才对接交流。 记者 郑宇 摄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 (记者 周松)11月9日下午,2019重庆英才大会“千名博士重庆行”暨高层次人才洽谈会在重庆市第八中学渝北校区举行。

  副市长屈谦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据了解,此次洽谈会有600余家市内知名企事业单位参加,共提供了2万余个高层次人才岗位。洽谈会还特地开设了重庆市大数据智能化人才招聘、重庆市事业单位高层次和紧缺人才招聘、重庆市博士后科研流动(工作)站招收、重庆市高层次人才引进洽谈等4个专区,为有意向从事某方面工作的人才提供特定对接场所,具有很强的针对性。

  来自国内外,包括清华、北大等知名高校在内的1200余名高校博士参加洽谈会交流。

  在洽谈会现场,听到企业说得最多的就是——

  “规格高,高端人才多,希望今后多举办类似活动”

  11月9日下午,2019重庆英才大会“千名博士重庆行”暨高层次人才洽谈会在重庆市第八中学渝北校区体育馆举行。千余名高层次人才和600多家企事业单位的到来,让宽敞的体育馆,热闹非凡。

  “此次英才大会规格高,吸引了大量硕士、博士等高层次人才,我们收到了不少好的简历。”在洽谈会现场,重庆美莱德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颜向记者介绍,他们公司是一家从事医药研发的高科技企业,对高端人才的需求量比较大。她此前也参加过不少招聘会,收到的简历硕士学位都不多,更别说博士生了。“今天不一样,我们收到了几十份简历,其中10余位是博士生,希望今后市里能多举办类似活动。”

  求贤若渴的不仅仅是企业,还有各高校和区县。

  “此次英才大会规模大,我们接触到不少合适的人才。”重庆工商大学人事处副处长宋海雨告诉记者,此次参加英才大会,他们学校预计招收讲师、辅导员、博士后共计70人。经常参加招聘活动的他说,此次英才大会无论从组织还是服务上,都非常到位。“感觉和一般招聘会完全不一样,来的人才水平也很高。”

  西南医院的博士生导师、教授侯宇听说此次洽谈会后,主动向医院提出参加。他告诉记者,目前他手中有多个项目急需高层次人才的加入,此次通过洽谈会接触到4名非常优秀的博士生,收获颇丰。“英才大会的成功举办,让我们能够与来自全球的高层次人才近距离交流,也让他们了解重庆,吸引他们来到重庆,非常有意义。”

  记者在现场看到,许多企业为了吸引高层次人才,纷纷开出了非常优厚的薪资待遇,博士级别的人才年薪都在20万到30万之间,更高的甚至开到了40万到50万。

  不过对于高层次的人才而言,看重的并不仅仅是薪资待遇。

  韩国釜山大学的材料学博士姚文辉就刚刚与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谈定了初步工作意向,她将加入潘复生院士的团队,从事镁合金材料的研究。

  姚文辉告诉记者,她是山东人,又在韩国读书,此次打算来到重庆工作,吸引她的主要还是潘复生院士所领导的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科研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其次是重庆对引进人才所给予的各项政策。“在我看来,重庆的飞速发展本身对人才就是巨大的吸引力,我觉得人才与平台是一个双促进的效应,好的平台能吸引更多的人才,而更多的人才则反过来会促进平台的发展。”

  洽谈会现场,江津区的展台可谓人头涌动,江津区有近100个岗位急需高层次人才。江津区人力社保局局长刘辉告诉记者,洽谈会上,他们收到了硕士以上学历的简历100多份,可以看出此次英才大会的影响力非常巨大。“接下来将立即展开面试。”

  刘辉介绍,江津区推出了“津鹰计划”等一系列政策,对高层次人才按类别给予数万到上百万不等的安家补助,为高层次人才提供医疗保障、住房保障等,单去年一年,就实际发放各项人才补助约1200万元,今年预计发放约2000万元。“争取让更多人才落户江津,为江津发展添砖加瓦。”

编辑尹一铭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