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中国科协2019年海智计划联席会暨基地工作会举行 为重庆凝聚海外人才资源和创新资源

重庆日报全媒体 陈钧 实习生 王天翊 2019-11-10 10:06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 (首席记者 陈钧 实习生 王天翊)11月9日,中国科协2019年海智计划联席会暨基地工作会在渝举行。重庆日报记者从会上获悉,作为中国科协海智计划与重庆的纽带,今年以来,重庆工作基地依托海智工作站、重大活动等平台载体,凝聚了一批海外人才资源和创新资源。

  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重庆市副市长、重庆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熊雪出席会议。

  今年以来,重庆工作基地大力推进海智基地和离岸基地建设,密切联系62家海外科技社团,吸引了69个海外人才项目参加2019重庆英才大会;会同两江新区管委会筹建“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目前已入驻项目16个,并配备了路演大厅和服务大厅,致力于打造集聚和配置高端资源要素的创新创业承载地,与重庆工作基地一起,形成双轮驱动海智计划实施的良好格局。

  同时,重庆工作基地同步推进人才项目和创新项目,一批高端人才、产学研平台和项目落户重庆。如重庆感知科技孵化园海智工作站对接新加坡国立大学等科研机构,设立了海智工作站新加坡联络站;重庆工商大学海智工作站为智能决策与信息管理团队、管理科学创新团队引进来自美、德、葡等国的17名专家;重庆江增船舶重工海智工作站成功申报科技部200千瓦超临界二氧化碳透平及压缩机样机研制项目。

  此外,重庆工作基地还举办学术和人才交流,推进制度和管理规范,支持举办了“第三届国际前沿科技创新大会”等5个国际性高端学术活动,以及“2019重庆海智青年专家北碚联谊会”“2019重庆市留学人员回国创新创业高级研修班”“2019精密智能数控齿机床技术国际培训班”;全市28家海智工作站建站单位普遍制定了建设管理办法,包括对工作站给予经费支持,对科研项目、成果转化给予奖励等。

  据介绍,重庆工作基地是中国科协在重庆开展海智计划的桥梁纽带,旨在积极搭建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项目合作、学术交流和决策咨询的平台,引导海外人才智力集聚,更好地为重庆创新驱动和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据悉,下一步,重庆工作基地将积极拓展海外专家联系网络,建好用好海智计划平台,打造海智工作品牌,更加注重引进高端急需紧缺人才,更加注重国际人才智力资源开发与交流合作,为重庆高质量发展聚智汇力、聚势赋能。

编辑尹一铭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