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贵州省在西洽会上面向全球发布300个项目

重庆日报客户端 陈钧 2019-05-17 19:54

  重庆日报客户端讯(首席记者 陈钧)5月17日上午,在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西洽会)上,贵州省举行招商项目发布会,面向全球发布300个招商项目。

  贵州省产业大招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贵州省投资促进局局长马雷在会上对贵州招商引资做了推介。

  “贵州与重庆山水相联、民风相近、情谊相通。”马雷在发布会上表示,贵州地处“一带一路”的陆海连接线上,交通便捷、生态优良、物产丰富,产业的培育与升级打牢了发展基础。

  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2016年至今,重庆在贵州累计投资项目2029个,合同投资额4181.6亿元,年均增长2.4%,目前在建项目2004个,1513个项目已建成投产。例如重庆铝王铝业在贵州省六盘水投资建设10万吨高性能圆铸锭铝加工项目,长安汽车在贵州安顺投资建设V5、CX20汽车生产项目,重庆洪欣公司在贵州遵义投资建设食用菌加工生产项目,重庆名豪在贵州遵义投资建设月亮湾旅游综合体项目等。一大批优质项目的落地,大大推动贵州与重庆在装备制造、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现代农业、山地旅游等领域实现了优势互补、融合发展,重庆成为贵州的第二大投资来源地。

  马雷从12个特色农产品、10大千亿级工业产业和5大现代服务业三个方面推介贵州产业。“我们首先拥有12个特色农产品,包括蔬菜、茶、食用菌、中药材、精品水果、辣椒、石斛、刺梨、油茶、竹、生态畜牧、生态渔业等,分别由一位省部级官员负责推进。”他介绍,其次有10大千亿级工业产业,2018年底贵州启动十大千亿级工业产业振兴行动,包括基础能源、清洁高效电力、新型建材、现代化工、优质烟酒、先进装备制造、基础材料、生态特色食品、大数据电子信息、健康医药。三是5大现代服务业,即大数据、大健康、现代山地高效农业、文化旅游、新型建筑建材五大新兴产业。数据显示,贵州省2018年引进五大产业项目5531个,新增合同投资额8223.4亿元人民币,占全省比重分别达75.6%、54.1%。

  马雷表示,贵州省今年还将面向全球发布更多招商项目信息,诚邀大家与贵州携手,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共同谱写黔渝两地合作新篇章。

编辑陈韫宇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