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唐良智: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和短板制约 持续巩固工业高质量发展良好势头

重庆日报 罗静雯 2020-03-26 06:25

唐良智在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军民融合发展暨招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和短板制约

持续巩固工业高质量发展良好势头

  重庆日报讯 (记者 罗静雯)3月25日,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军民融合发展暨招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和陈敏尔书记要求,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和短板制约,持续巩固工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势头。

  市领导吴存荣、熊雪等参加。

  唐良智说,去年以来,全市工业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军民融合加快发展,招商引资量质同步提升,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我们要抓住用好国家恢复经济发展的政策机遇、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机遇、产业转型升级的时代机遇、疫情催生的市场机遇,坚持工业立市、工业强市不动摇,坚定信心决心,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加快补齐产业链总体处于中低端、创新能力不强、要素成本较高等短板,全力以赴推动工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唐良智强调,要精准务实施策,着力稳住工业经济基本面,加快培育新的增长点,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一是狠抓企业投产达产满产,坚持龙头企业带动、产业链联动,力争中小微工业企业3月底前全部复产达产,提高产能利用率和核心零部件保供能力,精准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推动企业满负荷生产。二是狠抓重点项目重点企业重点园区,强化政企联动和运行调度,重大工业项目建设能快则快尽量快,营造抓项目促投资的浓厚氛围,大力扶持一批龙头企业,加大规上企业培育力度,持续推动企业上市,促进国家级开发区加快集聚高端资源要素,各特色工业园区向内涵集约、特色专业、协同发展转变。三是狠抓大数据智能化,一体推进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实施一批智能化改造示范项目,培育一批工业互联网平台,加速企业“上云上平台”,大力发展5G网络、人工智能、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四是狠抓产业集群发展,围绕智能产业、汽车摩托车、大健康、消费品、装备、材料、农副产品、化工、能源等产业,实施一批高端补链、终端延链、整体强链项目,加快形成百亿级、千亿级产业链。五是狠抓创新资源集聚,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吸引更多社会资本投向技术创新,高质量建设一批制造业创新中心等创新平台,支持产学研联合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大力培育自主品牌,提升行业竞争力。要更大力度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加快推进产业融合发展,加强与央企合作,深化“军转民”“民参军”,协同共建一批创新平台,强化人才共育共用,健全工作协调机制,促进军民融合服务一体化。要千方百计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唱响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主题,抓住疫情催生的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风口”,加快建设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锁定年度招商目标,重点实施央企、民企、外企“三大入渝行动”,突出十大重点招商方向,推进百项重大招商项目,落地形成超千亿元投资,实现新签约合同额万亿元以上招商规模。

  唐良智强调,全市各区县各部门要紧盯《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270项年度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区县、两江新区、重庆高新区、万盛经开区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编辑王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