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时政|
  • 重庆|
  • 时事|
  • 两江观察|
  • 经济|
  • 理论头条|
  • 文旅|
  • 区县|
  • 专题|
  • APP下载|
  • 重庆日报网 > 正文
    重磅!政协重庆市武隆区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来源:武隆日报
    时间:2019-01-16 06:12:20 | 编辑:王君

      1月15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重庆市武隆区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区人民大礼堂隆重开幕。

    微信图片_20190116061453.jpg

      大会执行主席潘晓成、徐正菊、雷云峰、杨兴禄、罗斌、蔡敏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开幕会由徐正菊主持。

    微信图片_20190116061449.jpg

      黄宗华、卢红、杨国权、王频、石强桢、陈劲、胡珍强、周光、马奇柯、张小宁、张倵瑃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微信图片_20190116061446.jpg

      大会应出席委员192名,实到委员182名,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幕。

      区政协主席潘晓成代表政协重庆市武隆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微信图片_20190116061442.jpg

      报告指出

      2018年,区政协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论述,对标对表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市委书记陈敏尔调研武隆讲话精神,在市政协的指导和区委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三大攻坚战”“八项行动计划”和区十四届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思路和目标,忠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为把武隆建设成为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画出最大同心圆、求出最大公约数、凝聚强大正能量。

      会议指出

      一年来,常委会维护核心、围绕中心、贴近民心、凝聚人心、不忘初心,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探索。思想上牢固树立“学习引领方向、履职贡献力量、团结促进和谐、创新提升形象”履职理念,行动上自觉践行“务实、创新、主动、求精”的履职要求,按照“准确定好位、履职不缺位、尽职不越位、工作做到位”,紧扣区委的重大部署和区政府的工作重点,注重组织化和个体化、经常性和突击性、集中性和分散性相结合,实行上下联动、左右互动,在广开言路、集思广益中形成“睿智之言”和“务实之策”。力求协商有高度、参政有深度、监督有力度、联谊有广度。

      2018年工作回顾

      1、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为政协事业不断发展把牢政治方向;

      2、聚焦改革发展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集聚政协智慧;

      3、紧盯重大民生实事,为改革成果惠及更多人民凝聚政协力量;

      4、围绕绿色优先发展,为山清水秀美丽之地融入政协元素;

      5、推进协商民主监督,为武隆民主政治建设彰显政协特色;

      6、画出新时代同心圆,为武隆高质量发展体现政协担当;

      7、提升履职服务能力,为政协事业长远发展练好内功。

      2019年工作思路

      2019年是新中国诞生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

      区政协常委会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发展理念,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全力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扩大有效需求、城乡协调发展、改革创新和扩大开放、民生改善等取得新突破,紧紧围绕全力推进打好三大攻坚战、全域旅游建设、生态工业经济发展、产城景融合发展、乡村振兴、生产环境保护、改革开放和创新发展、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九个全力推进”,为推动武隆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努力谱写新时代政协事业新篇章。

      接下来,这样干1要深学笃用新理论,为政协事业发展提供思想引领。2要践行党建新要求,为履职尽责提供政治保障。3要适应经济新常态,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4要关注群众新期盼,为服务民生提供力量支撑。5要着力创造新环境,为改革发展提供制度资源。6要努力实现新作为,为参政议政提供服务保障。

    微信图片_20190116061820.png

      会议号召

      新蓝图描绘了新愿景,新使命鞭策我们团结奋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论述,在区委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勠力同心、开拓进取,拥抱新时代、担当新使命,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为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推动武隆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190116061413.jpg

      受政协重庆市武隆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杨兴禄向大会报告九届区政协常委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

      区政协九届三次会议以来,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围绕“三大攻坚战”“八项行动计划”和区委十四届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紧扣人民群众高度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撰写提案,倾述民情民意。

      全年共征集提案196件,经提案审查委员会审查立案161件,并案后交办125件,所有提案已全部办复。

      会场花絮

      应邀出席和参加大会的还有中共重庆市武隆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纪委监委、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公安局领导同志。会议还邀请了区级离退休领导同志代表,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区有关社会单位,部分两新组织负责人等列席大会。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2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同茂大道416号 邮编:40112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举报电话:023-63823333 123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0120180001 渝ICP备17015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