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时政|
  • 重庆|
  • 时事|
  • 两江观察|
  • 经济|
  • 理论头条|
  • 文旅|
  • 区县|
  • 专题|
  • APP下载|
  • 重庆日报网 > 正文
    “花博会树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样本”——多方人士点赞城市花博会
    来源:重庆日报全媒体
    时间:2019-11-05 21:02:52 | 记者:夏元 | 编辑:陈韫宇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夏元)连续数日,第二届长江上游城市花卉艺术博览会(以下称城市花博会)不仅吸引数万名游客观展,赢得市民好口碑,前来参会的花卉园艺专家、参展区县及参展花卉企业负责人等多方人士,也都对本届花博会予以一致好评。

      园艺专家:

      花博会融合度高参与性强

      “我参观过很多花卉博览会,这次重庆举办的城市花博会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中国风景园林学会花卉盆景赏石分会副理事长、江苏省盆景协会联盟常务副主任唐森林表示,他最大感受是“融合”,会场展示搭配巧妙——本届城市花博会以江北嘴作为展场,呈现出花卉展览与城市景致、自然山水的完全融合。

      唐森林的第二个感受是“参与”。他表示,举办花卉展会的目的,就是要让更多市民,让更多“外行”能够广泛参与、互动。此次与城市花博会同期举行的重庆首届全国盆景邀请展,邀请了国内多个省市精心选送代表其地方特色的高质量、高水平盆景前来参展,让游客同时欣赏到不同地域的盆景艺术风采,现场人气很高。

      他表示,举办城市花博会,为热爱绿色生活的市民提供了可以集中欣赏各地花卉、园林、园艺艺术的机会,同时树立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样本,很有意义。

      参展区县:

      花博会提供交流平台

      本届城市花博会上多种精品花卉云集,让不少参展区县的工作人员大呼过瘾。他们表示,城市花博会为各区县提供了交流平台,他们将把现场吸取到的经验技巧融入今后园林绿化建设工作中,助推本地城市品质提升。

      南岸区城市管理局负责人表示,他和同事们不仅从本届城市花博会上学习到传统园林艺术技巧,还感受到现代园艺艺术的风采,领略了国外花卉展示风格。接下来,南岸区将借鉴多方经验,高品质推进全区的城市品质提升工作。

      渝中区城市管理局负责人说,本届城市花博会注重把花卉与城市发展、景观需求、艺术形式相结合,呈现出精美的“视觉盛宴”。渝中区将继续坚持把城市元素和人文特色相互融合,以自然绿色为根基,以文化艺术为载体,创造宜居宜游宜业的城市环境。

      “城市花博会是我们向其他区县和兄弟城市学习园艺设计、植物搭配的有效途径。”垫江县城市管理局负责人表示,城市花博会上,各参展单位都“秀出”最有特色、最有创造力的作品,令人目不暇接,大饱眼福。垫江将学习借鉴这些经验,继续发展好“花经济”。

      参展企业:

      花博会推动城市“添绿”

      “城市花博会将有效推动全社会为城市‘添绿’。”本届城市花博会参展企业之一,众和花卉公司总经理冯书云表示,要创造高品质生活,离不开绿色点缀。而城市花博会的重要意义之一,就是搭建了让更多市民接触花艺、园艺的平台,将激发市民对花草的潜在消费需求,增强为家庭添绿、为城市添绿的意识。

      在本届城市花博会上,包括宏帆望海花都、熊婆婆的花园等大型花卉企业,总共组织了上百家花商参展,不少花商还在展场为观众普及花艺、园艺、插花知识。

      “我们希望通过花博会,进一步促进重庆花卉市场消费,营造产业良好氛围,助力创造高品质生活。”宏帆望海花都负责人卢康表示,创造高品质生活需要有更多绿色,城市花博会作为重庆和兄弟省市交流合作、相互借鉴的平台,既是提高城市生态品质的契机,也将为花卉企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7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同茂大道416号 邮编:40112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举报电话:023-63823333 123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0120180001 渝ICP备17015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