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重庆画卷|跨越江河 每座桥梁都是风景

重庆日报全媒体 郭晓静 申晓佳 2019-09-30 11:17

  2019年4月12日,北碚区5公里内嘉陵江上的8座桥梁。特约摄影 秦廷富

  2019年5月30日,万州牌楼长江大桥正式通车,这是三峡库区最大跨径斜拉桥。通讯员 冉孟军 摄

  2018年3月15日,江津区四面山,江习高速笋溪河特大桥,该桥是目前重庆境内第一高桥。记者 万难 摄

  重庆主城区第一座跨江大桥牛角沱嘉陵江大桥,1958年12月开工建设,1966年1月竣工。图为大桥人行道施工现场。

  记者 谢智强 翻拍 资料照片由重庆市城市建设档案馆提供

  1967年

  2019年

  重庆,不仅是闻名全国的山城,更是世界著名的“桥都”。截至2018年11月,重庆主城拥有长江、嘉陵江跨江大桥29座。

  1967年的重庆城区遥感影像图上,只能看到一座跨江大桥——牛角沱嘉陵江大桥。直辖后,重庆建桥的速度加快,从最初的几年建一座桥发展到一年同时开工建几座桥。

  随着石门大桥、黄花园大桥、嘉华大桥等越来越多的桥梁建成通车,桥梁与重庆城市发展结下不解之缘。

  城市随大桥跨江自然拓展,生活随大桥修建半径延伸,情感随大桥贯通彼此交融,这是一座离不开桥的城市。每座大桥都是风景,值得你欣赏;每座大桥都有许多故事,值得你路过。

  全市桥梁数量

  (2018年)

  共13000余座

  高速公路桥2974座

  普通公路桥8462座

  市政桥梁1551座

  轨道专用桥4座

  铁路桥16座

  (本版稿件由记者郭晓静、申晓佳采写,本版遥感影像图由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重庆市地理信息中心提供。)

编辑罗建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