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重庆画卷|绿色发展 山清水秀美丽之地

重庆日报全媒体 2019-09-30 11:13

  2016年11月,南川区山王坪景区的彩色森林。崔力 摄

  巫溪大宁河风光。通讯员 张鹰 摄

  瞿塘峡红叶。奉节县委宣传部供图

  2004年,现场取缔燃煤锅炉。重庆市生态环境局供图

  2018年5月4日,江北区相国寺码头,工人正在餐饮渔船内进行拆解工作。为保护环境,主城区对两江非法餐饮船进行了集中整治。记者 万难 摄

  2018年9月19日,开州区澎溪河市级湿地自然保护区,管护站的工作人员正在湖面上清漂巡逻。我市推行河长制以来,山更清水更绿,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记者 齐岚森 摄

  两岸青山,碧水东流,长江滋养中华大地,守护好母亲河,重庆责无旁贷。

  向污染宣战,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过程艰辛,结果美好。天更蓝、水更清、空气更清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如今的重庆“颜值”更高、“气质”更佳。人类保护自然,自然则加倍回馈人类,绿水青山正在变成老百姓脱贫致富的金山银山,重庆在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的路上走得更深、更实。

  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重庆必将发挥更大的示范作用。

  环保指数

  2018年,长江干流重庆段水质总体为优;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48.3%,其中长江两岸森林覆盖率超50%;主城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316天。

  城市绿地面积

  2002年 6872公顷

  2008年 23377公顷

  2012年 41948公顷

  2015年 49698公顷

  2017年 53638公顷

  

编辑罗建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