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时政|
  • 重庆|
  • 时事|
  • 两江观察|
  • 经济|
  • 理论头条|
  • 文旅|
  • 区县|
  • 专题|
  • APP下载|
  • 重庆日报网 > 正文
    汲取信仰的力量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19-11-29 07:08:11 | 编辑:陈韫宇

      汲取信仰的力量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讲红色故事、讲革命精神”活动示范宣讲激励人心

      重庆日报记者 王亚同

      从红色基因里汲取信仰的力量,从革命故事中重温初心与使命。近日,重庆市开展了“讲红色故事、讲革命精神”活动示范宣讲,20多名宣讲人分成5组,分别前往北碚、巴南、涪陵、万州、城口等20余个区县,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开展巡回示范宣讲。

      宣讲人通过丰富多样的形式、感人肺腑的情节,讲述了《江姐上船》《狱中八条》《许建业赴宴》《毛泽东重庆谈判》《烈火真金邱少云》《叶剑英舌战群儒》等在全国都极具影响力的红色故事、革命故事,深刻阐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激励大家传承红色基因、汲取信仰的力量,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学习革命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山水环绕、江峡相拥的重庆,沉淀了厚重的红色基因,无数革命志士努力追求、奋斗的故事凝结出以红岩精神为代表的革命精神。红色基因和灵魂,深刻铭刻在巴渝大地之上,并影响着一代代中国人。

      11月22日下午,在北碚区朝阳小学南校区,来自市曲艺家协会、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等单位部门的5名宣讲人,为学校师生和当地机关干部们带来了一场红色故事和革命精神的深刻洗礼。江姐与敌人斗智斗勇的革命故事,红岩志士用鲜血和生命撰写《狱中八条》总结反思斗争经验教训过程——一个个动人的故事、感人肺腑的情节、可歌可泣的革命精神,让在场观众深受震撼和教育。

      在沙坪坝区、江津区、南岸区、涪陵区、九龙坡区,一场场“讲红色故事、讲革命精神”示范宣讲,让老一辈革命家、革命烈士、英雄人物的故事和革命精神,在学校、机关、社区等不断传扬,形成了持续不断学习、传承的热潮。

      重温初心和使命

      扛起责任与担当

      “重温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在合川区、巴南区、万盛经开区、铜梁区、荣昌区、长寿区,重温、信仰和传承,成为广大干部群众听完宣讲后重复最多的反响话语。

      11月21日,在巴南区文化艺术中心,宣讲人讲述了赵世炎、红岩烈士等为追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不怕牺牲、英勇抗争的故事。

      “汗水把手术台上的毯子都浸湿了,在长达三个小时的手术过程中,刘伯承硬是一声都没有吭。”在万盛经开区平山产业园区的企业车间里,宣讲人讲述了刘伯承、王朴、邱少云、卢绪章、霍栗如等老一辈革命家、革命先烈及英雄的故事,深深地打动了现场所有的干部职工。党员干部、青年职工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工作中要自觉传承和发扬红色革命精神,扛起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

      万盛经开区重庆耀皮工程玻璃有限公司经理张文萍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自己将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建功立业作贡献。

      传承红色精神

      用心为人民服务

      连日来,“讲红色故事、讲革命精神”活动示范宣讲不断走进全市各地社区基层、农村院坝、机关企业和校园,在引发传承、学习红色基因的同时,更唤醒大家重温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与使命。

      在城口县庙坝镇的宣讲现场,来自川陕苏区城口纪念馆等单位的5位宣讲人,为近200名镇村干部、群众,深情讲述了江竹筠、周恩来、许建业、聂荣臻的事迹,以及城口红色革命的故事。“被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深深折服。”庙坝镇红岩村工作人员包芥说,宣讲让自己深受洗礼,将更用心地为群众服务。

      在潼南区桂林街道东风社区,宣讲人员为干部群众讲述了《磨不灭的马掌铁》《杨尚昆:一件特殊的文物》等红色故事,声情并茂、直抵人心的宣讲,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让我从内心深处受到了初心使命的洗礼,我不仅要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更要将党的光荣历史和革命传统带入课堂,感染、启发、教育更多的人。”潼南区委党校教师高纪说。

      在江北区、璧山区、綦江区、忠县、北碚区的宣讲现场,广大党员干部也纷纷表示,红色故事感人肺腑、令人振奋,革命精神可歌可泣、值得传承。同时,宣讲还让大家再次重温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极大激发了大家从历史中追悟初心、到群众中担当使命的行动自觉。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7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同茂大道416号 邮编:40112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举报电话:023-63823333 123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0120180001 渝ICP备17015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