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时政|
  • 重庆|
  • 时事|
  • 两江观察|
  • 经济|
  • 理论头条|
  • 文旅|
  • 区县|
  • 专题|
  • APP下载|
  • 重庆日报网 > 正文
    “再游长江·归来三峡”大型招募活动报名火热,引来许多感人故事 巫山村民跳进河中救护日本老人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18-10-26 12:56:17 | 编辑:孟涛

      本报讯 (记者 韩毅)9月26日,重庆日报刊登《“再游长江·归来三峡”大型招募活动启动》一文,招募20年前曾游览过三峡的外籍游客及服务过外籍游客的一线工作人员重游三峡,体验壮阔美景新风采,引起读者广泛关注,报名者众多。目前,报名通道继续开通,期待你分享更加精彩的三峡故事。

      三峡旅游亲历者报名者众多

      据介绍,重庆日报的文章见报后,当年三峡旅游亲历者的报名邮件很快从四面八方汇集而来,他们中有美国、加拿大、日本等国的外籍游客,也有当年三峡旅游从业者和见证者,如船员、服务员、导游、翻译、三峡移民等。

      村民救下被困日本老人

      其中,一位日本老人与一位三峡人的故事,感人至深。故事发生于1996年9月18日,当天下着大雨,家住巫山县巫峡镇白水村大宁河边的易梦春与村民正在家中玩牌,突然听见外面传来呼救声,几人循声奔去,见一艘游船在陡涨的河水中剧烈摇摆颠簸,随时有倾覆危险。

      易梦春等村民让船上工作人员把缆绳拋上岸,稳固在岸边石头上。为阻止船只继续晃动,他们还跳进齐腰深的水中,用力把船头抵靠在岸边,然后将游客一一牵护上岸。

      船上载的是30余名日本游客,他们年龄均已过半百。村民将游客牵护上岸后,时间已至傍晚。当地距离县城有10余公里,山路崎岖,加之大雨不停,导游和船长向相关部门请示后,决定把游客安排在附近村民家中。

      易梦春时值新婚,房屋宽敞,安排了6名外宾。他不仅拿出当年过节才吃的腊肉招待客人,还把新房腾出来给客人住,把妹妹陪嫁的被褥给客人使用。

      次日,洪水未消退。为避免耽误游客行程,相关部门组织的救援队组织村民,用滑竿将这些游客从蜿蜒曲折的山路送回县城。

      临别时,一位名叫山田益男的老人热泪盈眶地向易梦春鞠躬致谢,并留下了易梦春的通讯地址。

      一个月后,易梦春突然收到一封挂号信和1万元人民币。信中,山田益男邀请易梦春到重庆主城与其会面。易梦春如约而至,山田先生对他宛若久别重逢的亲人,动情地拥抱在一起。

      后来,在山田资助下,易梦春在县城买了一套房,并学会开车,当起了的哥。山田回日本后仍十分关心易梦春一家的生活,还安排在浙江大学留学的日本籍学生惠子到易家,教他学了半个月日语,打算让易梦春迁居日本。易梦春婉拒了山田的好意。

      “山田先生对我的帮助,我终身难忘。如今,我与山田先生有近10年没见面,不知道他身体好不好,真希望他能再来三峡,看一看我家乡的变化。”易梦春说。

      入选者将获免费三峡之旅

      主办方介绍,在本次“再游长江·归来三峡”大型招募活动中,类似感人故事不少,他们将继续开通报名通道,征集精彩的三峡故事。

      入选者将于11月6日至11月10日,开启一段6天5晚的免费三峡之旅,行程涵盖泡温泉,游览两江国际影视城、中国三峡博物馆等,感受新重庆都市旅游精品景区;乘坐五星级游轮,游览白鹤梁、白帝城、三峡大坝,及参加第九届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观看大河歌会演出等。

      有意报名者请将你的国籍、姓名、性别、年龄、联系方式以及关于三峡的照片或影像记录发送到cqtour2018@163.com,其中境外招募对象的报名截止时间为10月15日,境内招募对象的报名截止时间为10月25日。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2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同茂大道416号 邮编:40112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举报电话:023-63823333 123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0120180001 渝ICP备17015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