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时政|
  • 重庆|
  • 时事|
  • 两江观察|
  • 经济|
  • 理论头条|
  • 文旅|
  • 区县|
  • 专题|
  • APP下载|
  • 重庆日报网 > 正文
    第七届文博会将于7日开幕 组委会发布车行导引图
    来源:重庆日报客户端
    时间:2018-09-05 20:39:38 | 记者:赵迎昭 | 编辑:王君

      重庆日报客户端讯 (记者 赵迎昭 编辑 牛瑞祥)9月7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委指导,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第七届重庆(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文博会)将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北展馆开幕。9月5日,文博会组委会发布车行导引图,观众和嘉宾等可根据导引图,经国博立交-国博大道-悦来滨江路-同茂大道-1号通道进入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北展馆。

    24.png

    ▲重庆国际博览中心车行导引图。(文博会组委会供图)

      据了解,本届文博会共设有5个主题展馆。N1馆为文化成果馆,主要展示重庆大型文化单位成果、互联网及非遗等;N2馆为国际馆,展示参展国家和地区的文化创意产品、3D打印、进口电商贸易产品等;N3馆为工艺美术馆,展示全国工艺美术产品、书画名家作品、摄影书画展等;N4馆为婚嫁文化馆,展示中式婚礼、西式婚礼、现代婚礼、古典婚礼等;N6馆为家居文化馆,展示现代家居、智能家居、古典家居等。目前,来自全球180个行业的近800家客商已经基本完成布展工作,静候观众的到来。

      据悉,本次文博会将采用电子门票,有意观展的市民可以通过文博会官网、微信公众号”重庆文化产业博览会“等渠道免费获取。

    由重庆日报等发起成立的重庆文旅大数据联盟

    将推出“旅次方”智慧旅游大数据平台

      到访景区的游客来自哪里、消费了多少?每年景区投放的广告,到底产生了多少销售转化?9月5日,重庆日报记者获悉,在本届文博会的开幕式上,重庆日报将联合重庆旅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发起成立重庆文旅大数据联盟,并正式推出“旅次方”智慧旅游大数据平台。

      据了解,重庆文旅大数据联盟由重庆日报、重庆旅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重庆南地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重庆特斯联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庆远望科技信息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联盟将充分利用各自在文旅产业运营、全媒体推广、软件开发、物联网建设、大数据挖掘分析、文旅IP资源整合等方面的优势,开展与文旅大数据产业相关的资源整合、行业研究、产品开发、人才培训等工作,促进文旅融合,为旅游管理部门和旅游企业提供大数据产品和智能化服务,助力我市全域旅游发展。

      “旅次方”智慧旅游大数据平台采用国内领先的三维GIS大数据可视化系统,通过对多源数据的融合、挖掘与可视化分析,让海量数据可控易用,有针对性的解决旅游管理部门和旅游企业的实际问题,得到旅游管理部门及景区较高评价,是可有效实现政用、商用、民用价值的大数据产品。

      据悉,“旅次方”将整合文旅行业多领域资源,拥有多项全国领先技术,致力于打造成全国一流旅游大数据智慧营销管理平台,为主管部门及旅游企业提供智慧管理、智慧营销、智慧规划方面的大数据工具和有效解决方案。

    水果、蜂蜜、牛奶……

    重报电商让“新疆味道”飘香文博会

      色、香、味俱全的新疆特产,一直是历届文博会上受市民青睐的产品。9月5日,重庆日报记者获悉,参加本届文博会的重庆重报电商物流公司(以下简称重报电商),今年仍将以“新疆味道”为主题,携6大类、100多个品种的新疆特产参展。

    ▲重报电商展区。(文博会组委会供图)

      新疆土特产种类丰富

      重报电商展区位于文博会N2展馆,分为新疆北纬43°酸奶、新疆特产、重报礼坊、重报生鲜、重报物流等多个展台。参展产品不仅有哈密瓜、葡萄、香梨、和田大枣等品种丰富的新疆原产地特色水果,还有首次在文博会上亮相的新疆羊肉串、青海牦牛肉、沙漠天香蜂蜜。

      在新疆特产展台,观众可以吃到果园直采的各色新疆水果。这些水果由大型冷链车从新疆日夜兼程运到文博会现场。据介绍,展台不仅展销新疆特色水果,还有产自新疆的沙漠天香蜂蜜、沙漠天香黑蜂蜂蜜、沙漠天香山花蜂蜜等系列保健饮品。年轻人喜欢吃的新疆羊肉串、青海牦牛肉等也会亮相。

      北纬43°褐牛奶亮相

      文博会上,重报电商将推出新奶种——新疆北纬43°褐牛奶。新疆褐牛生长在北纬43°、海拔2500米以上的新疆伊犁高山天然草场。科研数据显示,新疆褐牛所产牛乳的乳脂率高达4.43%、天然乳蛋白≥3.6%,天然营养成分高于普通黑白花奶牛所产的奶。

    22.png

    ▲新疆伊犁高山天然草场上的褐牛。(文博会组委会供图)

      重报电商相关负责人介绍,文博会上展销的由新疆北纬43°褐牛奶制作的酸奶系列产品,以褐牛优质奶源为原料,按照传统工艺,采用43℃恒温发酵而成。该系列产品为纯手工制作,全程不添加任何防腐剂、增稠剂、香精色素等添加剂,并采用航空直运,全程冷链保障,将最优质的天然好奶呈献给观众。

      本土和进口商品价格实惠

      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为了满足观众需求,重报电商还组织了一批品种丰富、品质优良的本土产品和进口产品参加展销。

      据了解,本土产品有苍溪红心猕猴桃、酉阳琥珀茶油、江津富硒大米、原生态养殖的珍品甲鱼——棠城中华鳖等。进口产品包括法国拉维v6之星红酒、法国拉维之星珍藏干红、德国薄利欧玉米油等产品。这些产品的售价均低于市场价。

      重报电商旗下的重报生鲜也为观众准备了各种绿色蔬菜,观众在购买优质大米、高山玉米等生鲜食品的同时,还可以用手机扫描重报生鲜的“溯源二维码”,了解所购食品的“前世今生”。

      现场可办理快递业务

      据介绍,展会现场还安排了糕点烘焙制作表演,观众不仅可以吃到新鲜出炉的烘焙蛋糕,还可以在糕点师的指导下亲手制作,体验“即做即吃”的快乐。

      为了方便购物的观众,重报电商还在展会现场设立了“重报物流”快递点,专门为购物的观众办理“快递次日达”业务,同时推出在重报电商展区购满300元,商品免收快递费的优惠服务。

      重庆电商相关负责人表示,重报电商作为一站式城市生活服务提供商,意在通过热情周到的服务,让参观文博会的观众逛得开心、吃得舒心、买得省心。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2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同茂大道416号 邮编:40112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举报电话:023-63823333 123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0120180001 渝ICP备17015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