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时政|
  • 重庆|
  • 时事|
  • 两江观察|
  • 经济|
  • 理论头条|
  • 文旅|
  • 区县|
  • 专题|
  • APP下载|
  • 重庆日报网 > 正文
    影像文化节 | ​丰收比你想象的更美!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金镜头”摄影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重庆日报客户端
    时间:2018-11-04 19:32:59 | 记者:夏婧 | 编辑:唐琴

      重庆日报客户端讯(记者  夏婧)“丰收”二字在你眼中是什么样子?大片大片的金黄?一层一层的麦浪?也许现实比你想象的更美!11月2日,由重庆日报、重庆市摄影家协会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金镜头”摄影大赛在梁平区进行最终评选,经过激烈角逐,组委会评选出金镜头奖 10名、优秀奖 30名、组织奖 5名。

      据了解,“中国农民丰收节”是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为农民设立的节日。9月17日,为庆祝这一特别的节日,用镜头记录丰收的喜悦,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金镜头”摄影大赛正式启动,这也是2018重庆(国际)影像文化节的又一项重要活动。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30余个区县摄影家协会组织报送作品,全市各摄影爱好者积极投稿,组委会共收到近5000件摄影作品。

      这些照片记录、反映了广大农民庆丰收、成果展示晒丰收、社会各界话丰收、全民参与享丰收、电商促销助丰收的生动场景。此外,科技强农新成果、产业发展新成就、乡村振兴新面貌都通过摄影师的细致观察一一展现。重庆市摄影家协会秘书长彭敏表示,此次活动高手如云,作品的表达方式多种多样,“无论从构图、色彩、光影等方面来看,都十分专业。”

      记者注意到,这些照片来自全市各个区县。其中,重庆市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主会场——梁平区的摄影爱好者们积极投稿。梁平区委宣传部部长张子玉告诉记者,活动开展以来,梁平区的摄影爱好者先后向组委会投递了300多件作品,“感谢此次活动为梁平的乡村振兴添彩助力!”

      在此次的10名“金镜头”奖中,“丰收”成为了绝对的关键词,如张李的作品《庆丰收》,就展现了重庆市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主会场节日当天的热闹景象,该作品色彩丰富,人物众多,同时展现了乡村风光,受到评委们的一致赞赏;在唐磊的《丰收饭》中,一家大小围坐在饭桌前,每人脸上都挂着说不尽的喜悦,他们背后隐约露出被阳光照耀的稻田与乡村建筑;作品《乡村体验》则展现了重庆MINI车友会在立夏时节的一次乡村体验,车友们插秧、吃野菜、在田间开车,别有一番风光……

      “这些作品很让人震撼!”重庆市农委副主任高兴明称,此次的“金镜头”用影像的方式讴歌新时代,反映新农村,让人们看到巴渝大地丰收的景象,“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鼓励更多摄影师将镜头对准农村,让更多人看到乡村风采!”

      金镜头奖 (10名)

    《蜂收》 曾勇13883895166.jpg

      ▲《蜂收》  曾勇

    《四季果蔬飘香》丰都县乡镇码头上的丰收季。(陶波 丰都县三合街道世平路59号附3号 13330387123).jpg

      ▲《四季果蔬飘香》  陶波

      ▲《曲尺乡的脆李丰收了》  李中华  (组照)

    《丰收饭》唐磊13983572218.jpg

      ▲《丰收饭》  唐磊

      ▲《春华秋实》  邓志刚  (组照)  

    《庆丰收》张李13658218538.jpg

      ▲《庆丰收》  张李

      ▲《乡村体验日》   平凡  (组照)

    bc1a620b675614ea2df0939f410f3704.jpg

      ▲《绿玛瑙》  李辉  (组照) 

      ▲《茶丰人欢笑》   夏于洪  (组照)  

    《辣椒红 玉米黄》摄于:梁平区金带镇千河村 作者:高小华.jpg

      ▲《辣椒红 玉米黄》   高小华

      优秀奖(30名):

      向晓秋、王传贵、张异、陈勇、胡先玲、张颂东、杨敏、龙正江、蒋巧龙、曾勇、向进、任祥志、邓志刚、聂先福、邓选可、毛晋渝、王毅、林丽江、周进、

      陈仕川、米加林、万兰、喻刚友、李永光、刘辉、高柔颉、徐心炯、熊中玉、曾卫民、秦廷富

      组织奖(5名):

      涪陵区摄影家协会

      长寿区摄影家协会

      渝中区摄影家协会

      梁平区摄影家协会

      忠县摄影家协会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2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同茂大道416号 邮编:40112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举报电话:023-63823333 123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0120180001 渝ICP备17015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