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牵手雪域高原 思政课搬上云端集体备课

重庆日报全媒体 通讯员 谢佳佳 2020-10-27 08:38

  “托切那!(藏语,谢谢)”这是近日重庆工商职业学院和西藏昌都职业技术学校共同举办的“手拉手”思政课云端集体备课活动结束后,昌都职校的思政课老师们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重庆市对口支援昌都工作要求,重庆工商职业学院和昌都职业技术学校建立了对口支援工作机制。共建思政教学基地,共育思政课教师队伍,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是机制中的重要内容。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云端备课会,针对《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工作展开专题研讨,对一线思政课教师如何备好、上好思政课加强指导,切实提升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增强针对性。

  重庆工商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郭庆在会上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要打造两校思政课教学共同体,相互学习、取长补短,真正把两校的思政课建好教好。

  会后,昌都职校的教师表示获益匪浅,借鉴和学习到了宝贵教学经验。教师巴桑顿珠说,感谢重庆工商职业学院的细心安排,通过备课会认识到思政课教学工作不仅是理论教学和面授工作,更是全员、全过程和全方位育人的具体表现。大家一致表示今后将不断加强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更加用心备课、精心授课,全心上好每一堂思政课。

编辑罗建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