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中国杯花滑男单冠军出炉 金博洋首次夺冠

重庆日报全媒体 黄琪奥 2019-11-09 22:52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黄琪奥)11月9日,2019资生堂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在重庆华熙文化体育中心继续举行。在当晚结束的男单项目角逐中,中国选手金博洋和闫涵发挥出色,成功包揽该项目的冠亚军。

  据了解,男子单人项目分为短节目和自由滑两个阶段,在8日率先结束的短节目比赛中,金博洋虽然在比赛开始阶段出现失误,但依然凭借后期的出色发挥,以85.43分的成绩名列队友闫涵之后,暂时排名第二。

  在9日的自由滑项目中,金博洋以一个四周跳开场。在整个表演过程中,金博洋除了在第二个动作中出现了一定失误外,其余动作均顺利完成,最终凭借难度优势,获得177.1的全场最高分,并最终以261.53分的成绩首次荣获男单项目的冠军,而之前排名第一的中国选手闫涵同样发挥出色,以247.62分的成绩获得亚军,意大利选手马特奥·里佐则获得第三名。

  “之前参加中国杯的路演活动时已经感受到了这里的热情,能在这里夺冠对我来说有特殊的意义。”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金博洋表示,“我很喜欢这座城市,早在来重庆之前,我用的练习音乐就是由重庆音乐人创作的。”

  金博洋表示,重庆市民在观赛中所表现出的专业也让他印象深刻。“这是我第一次来南方城市进行花滑比赛,但无论是比赛场地还是观众在观赛过程中表现出的种种细节,让我觉得很舒服,希望以后能经常来这里比赛。”

  同时,金博洋还透露,此次中国杯花滑大奖赛的夺冠是对2022年北京冬奥会一次很好的预热。“从现在到冬奥会前,我会通过一系列比赛来提升自己的动作熟练度,力争在2022年冬奥会上能取得好的成绩。”

编辑田抒航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