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精选|
  • 重庆|
  • 深读|
  • 锐评|
  • 渝视频|
  • 区县|
  • 视觉重庆|
  • 乡村振兴|
  • 成渝|
  • 智慧|
  • 开放|
  • 更多+
  • 重庆日报网 > 正文
    袁家军:同频共振 同向发力 为新重庆建设加油鼓劲助力添彩
    重庆日报 记者 杨帆
    时间:2024-02-21 20:31

    ▲2月21日上午,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重庆总站,市委书记袁家军观看重点报道展示。记者 苏思 摄/视觉重庆

    袁家军调研中央新闻单位驻渝机构并座谈

    同频共振 同向发力

    为新重庆建设加油鼓劲助力添彩

    2月21日上午,市委书记袁家军赴中央新闻单位驻渝机构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关心支持重庆工作,聚焦中国式现代化市域实践,与重庆同频共振、同向发力,扛起责任担当,持续提升“四力”,生动讲好中国故事、重庆故事,有效引导舆论、凝聚社会合力,为现代化新重庆建设加油鼓劲、助力添彩。

    市领导姜辉、陈新武参加。

    来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重庆总站,袁家军走进新闻编辑室、设备间,同编播人员交谈,观看重点报道展示,询问日常工作情况,希望大家聚焦现代化新重庆建设重点工作,推出更多高水平新闻报道。在新华通讯社重庆分社,袁家军察看全媒体采编发系统,了解重头稿件采编过程和传播效果,看望一线采编人员。他指出,在日新月异的社会发展中,新闻记者要坚持上接天线、下接地气,有效引导社会舆论,凝聚强大正能量。走进人民日报社重庆分社,袁家军参观分社重庆全媒体中心,观看新媒体产品演示,了解分社建设情况,勉励大家继续努力,扛起肩负的责任使命,不断增强“四力”,用更多精品力作展现现代化新重庆建设崭新面貌。

    ▲2月21日上午,在新华通讯社重庆分社,市委书记袁家军同采编人员交流。记者 苏思 摄/视觉重庆

    随后,袁家军主持召开座谈会,人民日报社重庆分社、新华通讯社重庆分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重庆总站、光明日报社重庆记者站、经济日报社重庆记者站、中国日报社重庆记者站负责人等作了发言。

    ▲2月21日上午,在人民日报社重庆分社,市委书记袁家军听取分社建设情况介绍。记者 苏思 摄/视觉重庆

    袁家军感谢中央新闻单位驻渝机构对重庆的关心支持。他指出,过去一年,中央新闻单位驻渝机构以过硬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推出了一批有思想、有质量、有温度的宣传报道,为重庆发声点赞,展现了重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推进国家重大战略落地落实的责任担当,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创新实践,创造高品质生活的为民情怀和国际化大都市的形象魅力。

    袁家军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是现代化新重庆建设从全面部署到纵深推进的重要之年,是改革攻坚突破的奋斗之年。重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强化稳进增效、除险固安、改革突破、惠民强企工作导向,加强党建统领,努力跑出经济发展新速度、积累整体跃升加速度,奋力交出经济社会发展高分报表。希望新闻单位继续关心支持重庆工作,关注“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重庆见行动”的新作为,多宣传报道重庆在强化政治引领、深化理论武装、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等方面的措施和效果。关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号工程”的新担当,围绕唱好“双城记”、打造增长极,常态化开展跟踪调研报道。关注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为牵引打造内陆开放高地取得的新进展,助力重庆在西部地区带头开放、带动开放。关注推进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新贡献,多角度宣传加快建设美丽中国先行区成效,推动重庆更好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低碳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关注以数字重庆建设引领全面深化改革的新突破,帮助提炼总结重庆改革攻坚的创新实践和最佳案例,营造浓厚改革氛围。关注以科技创新引领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新成效,聚焦重庆巩固提升优势产业竞争力、发展新质生产力、培育优质市场主体等领域,推出更多高质量、有影响的报道。关注大城市带大农村大山区大库区的乡村振兴城乡融合发展的新探索,跟踪报道强县富民的过程和取得的进展。关注惠民富民安民的新举措,推出更多有分量、有深度、有温度的民生报道,加强新闻舆论监督,形成共建共享良好态势。关注打造新时代市域党建新高地的新作为,宣传重庆加强党建统领整体智治的做法成效,支持推动党建高质量发展。

    袁家军强调,市委将一如既往支持中央新闻单位驻渝机构开展工作,建立健全务实高效、便捷顺畅的沟通机制,加强协调对接,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创造更便捷、更高效的工作环境。

    中央主要新闻单位驻渝机构负责人,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编辑:罗建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2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同茂大道416号 邮编:40112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举报电话:023-63823333 123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0120180001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号:(署)网出证(渝)字002号 渝ICP备17015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