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精选|
  • 重庆|
  • 深读|
  • 锐评|
  • 渝视频|
  • 区县|
  • 视觉重庆|
  • 乡村振兴|
  • 成渝|
  • 智慧|
  • 开放|
  • 更多+
  • 重庆日报网 > 正文
    袁家军:全力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工作 让人民群众平安祥和过节
    重庆日报 记者 杨帆
    时间:2024-02-10 17:53

    ▲2月10日,在渝中区固废分类运转中心,市委书记袁家军,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看望环卫职工。记者 苏思 摄/视觉重庆

    袁家军胡衡华检查节日安全并看望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

    全力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工作

    让人民群众平安祥和过节

    2月10日,农历正月初一,市委书记袁家军,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深入基层,看望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检查春运安全、燃气保障、治安警务、市政环卫等工作。袁家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底线思维,加强值班值守,全力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工作,保障城市安全有序运行,让人民群众平安祥和过节。

    市领导陈元春、江敦涛、张安疆参加。

    春节期间,渝中区生活垃圾显著增加,2000余名环卫职工坚守岗位,确保生活垃圾日产日清。来到渝中区固废分类运转中心,袁家军、胡衡华认真听取工作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垃圾分类转运流程、人员力量和车辆配备等,向还在大街小巷忙碌的环卫工人致以节日的祝福。袁家军说,市容环境卫生关系着城市的形象和气质,高水平治理也体现在小事小节中。环卫工人是城市形象的守卫者,大家在平凡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为你们的辛勤付出点赞!希望大家守好岗位,为节日城市运行贡献力量。

    ▲2月10日,在渝中区解放碑街面警务站,市委书记袁家军同在岗值班的警务人员、武警战士亲切握手。记者 苏思 摄/视觉重庆

    渝中区解放碑街面警务站位于商业核心区,担负着维护“十字金街”社会治安的重大职责。走进警务站,袁家军、胡衡华通过“情指行”一体化实战指挥平台,察看街面人流车流情况,了解社会治安问题处置工作举措。袁家军、胡衡华向在岗值班的警务人员、武警战士送上新春的问候,感谢大家为维护城市安宁作出的积极贡献。袁家军指出,解放碑是重庆的重要地标,公安民警肩负的使命光荣,要树牢底线思维、强化值班备勤,用好现代化手段,摸索更多有效经验,提高风险管控和应急应对能力,对突发事件做到快发现、快处置。

    节假日是出行高峰期,轨道交通四公里换乘站来往乘客络绎不绝。袁家军、胡衡华实地检查站场设施,深入听取春运服务保障、轨道交通运行等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旅客出行、运力调度和安全管理措施等,看望慰问坚守春运服务一线的工作人员。袁家军指出,要抓好运力保障,做好应急处置,提升安全运营和管理服务水平,确保旅客快速、便捷、安全出行。他强调,交通枢纽站是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各相关单位要扎实做好站场周边以及道路、轨道沿线两侧城市卫生,扫除死角盲区,保持市容市貌干净整洁,不断提升城市治理水平,展示新重庆良好形象。

    ▲2月10日,在重庆燃气集团南岸分公司,市委书记袁家军,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检查燃气保供和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记者 苏思 摄/视觉重庆

    燃气安全是社会安全的重点,事关企业生产和群众生活。来到重庆燃气集团南岸分公司,袁家军、胡衡华检查燃气保供和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视频察看辖区燃气站点运行状态。袁家军指出,要在夯实燃气安全基础上下功夫,迭代升级安全管理“一张图”,增强燃气泄漏监测、预警响应和快速处置可视化工作能力,全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慰问值班值守的应急抢险队伍时,袁家军希望队员们扛起责任、提升能力,持续优化工作举措,快速应对突发情况,在最短时间消除安全隐患,以更优质服务维护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和生命财产安全。

    有关区、市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参加。

    编辑:柏云辉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2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同茂大道416号 邮编:40112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举报电话:023-63823333 123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0120180001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号:(署)网出证(渝)字002号 渝ICP备17015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