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精选|
  • 重庆|
  • 深读|
  • 锐评|
  • 渝视频|
  • 区县|
  • 视觉重庆|
  • 乡村振兴|
  • 成渝|
  • 智慧|
  • 开放|
  • 更多+
  • 重庆日报网 > 正文
    袁家军:坚持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 以实干实绩开创现代化新重庆建设新局面
    重庆日报 记者 杨帆
    时间:2024-02-06 19:51

    ▲2月6日下午,重庆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记者 齐岚森 摄/视觉重庆

    袁家军在重庆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上强调

    坚持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

    以实干实绩开创现代化新重庆建设新局面

    巴音朝鲁讲话 胡衡华主持 程丽华黄宁生出席

    2月6日下午,重庆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袁家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主题教育总结会议部署要求,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实干实绩开创现代化新重庆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中央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巴音朝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主持,市政协主席程丽华,中央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黄宁生,市委副书记李明清,市委常委和其他市级领导同志出席。

    袁家军在讲话中指出,市委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对标对表、高位推动,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重点措施,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真功,推动全市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彰显“红岩味”。突出政治铸魂,聚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健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闭环落实机制,推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贯到底。突出理论武装,把“学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和贯穿始终的主线,建立落实体系化、模块化、长效化理论学习制度,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突出党性锤炼,迭代升级破立并举长效机制,持续做好肃清流毒影响工作,健全完善干部选拔任用体系,大力弘扬红岩精神,深入推进清廉重庆建设,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突出干事创业,树牢造福人民政绩观,坚持调研开路破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现代化新重庆建设开好局起好步。突出惠民有感,持续办好民生实事,坚持“四下基层”解难题,着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不断增强民生福祉。突出靶向发力,把“改”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刀刃向内查问题,动真碰硬抓整改,一批顽瘴痼疾得到有力解决。

    袁家军指出,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持续推进、常学常新、不断深化的过程。要进一步健全常态化长效化学习机制,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作为必修课、常修课,创新学习方式,完善考核评价机制,以扎实的理论学习不断筑牢思想根基。要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更大功夫,坚持体系化模块化学习,持续迭代知识体系,不断提高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能力。要深入总结提炼党的创新理论在重庆的生动实践,推出更多有学理深度、学术厚度和重庆辨识度的研究成果,为党的理论创新贡献更多重庆案例、重庆智慧。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做带头学习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带动全社会形成学理论、讲理论、用理论的浓厚氛围。

    袁家军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扛起主体责任,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立足本职、干事创业、不懈奋斗的实际行动,推动现代化新重庆建设实现突破性进展、取得标志性成果。要持之以恒筑牢政治忠诚,健全政治铸魂体系,严明政治纪律,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持之以恒激发干事创业活力,树牢正确政绩观,抓好国家重大战略落实落地,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取得更多标志性成果,着力破解城乡区域发展不平衡问题,奋力交出经济社会发展高分报表。要持之以恒践行为民宗旨,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认同感。要持之以恒从严管党治党,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细化实化抓党建带全局工作体系,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不懈夯实基层基础,提升一体推进“三不腐”治理效能,加快建设新时代市域党建新高地。要持之以恒加强制度机制建设,深化问题整改,加快补齐制度短板,强化制度执行,推动主题教育成果常态转化、长效巩固。

    会上,袁家军对统筹做好春节期间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全力做好保供稳价,加强煤电油气运监测调度,抓好粮油蛋奶果蔬等商品产销保供。要倾情开展对困难群众、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和军队离退休干部、伤残军人等的走访慰问,保障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强化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周密组织春运工作,做好节日活动安全保障。要严格落实纪律要求,坚决防止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金礼品、公车私用等问题,确保廉洁过节。要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落实应急准备措施,确保遇有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快速有效响应处置。

    巴音朝鲁指出,重庆市委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对标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中央要求,在认真完成规定动作过程中,形成了鲜明特色,彰显了“红岩味”,做到了“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重庆见行动”,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重庆主题教育带来的可喜变化,已全方位立体式反映在重庆工作的各个方面,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可,群众有了实实在在的感受,社会各方面给予高度评价。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坚持以学铸魂,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心见行。坚持以学增智,不断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坚持以学正风,推动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党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坚持以学促干,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中央第八巡回指导组成员,市纪委副书记,市委巡视组组长,市级有关部门、人民团体和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市委主题教育办有关负责人,部分在渝党的二十大代表等在主会场参会。各区县,两江新区、重庆高新区、万盛经开区设分会场。

    编辑:贺子桓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2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同茂大道416号 邮编:40112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举报电话:023-63823333 123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0120180001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号:(署)网出证(渝)字002号 渝ICP备17015920号